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新浪博與Blogspot

唉,沒博的日子。

2006年聖誕節過後不久,同在澳洲的新浪博友打電話給我,說新浪博 load 得很慢,我試了一下,沒問題啊。誰知道到了翌日,上不到了!

不停地試,也上不到,還向亞占發email問他香港那邊上不上得到,沒有回覆。(後來知道香港上不到Yahoo和Gmail)

我再試其他的香港網站,成報、星島、大公、文匯、香港大學、中文大學都上不到,我知道大事不妙了。

馬上check國際新聞網站,CNN和Yahoo登載台灣地震,海底光纖纜損毀,部分互聯網通訊癱瘓的消息,估計修理需時,起碼要一個星期。

平日,上新浪博是我生活的重要部分,每天起床,梳洗之後,早餐也未吃便開電腦,覆留言、發出昨天晚上預備好的新文。所以大家見我的文章,都是香港時間清晨4-5點出的(澳洲比香港快2小時)。

經常來訪、或我去拜訪的博友,就像左鄰右里一樣,天天見著,現在都見不到了。

閒著無聊,東試西試。2005年聖誕節開始找地方寫博時,到處亂撞,在Google 的 Blogspot也開了個「子貓物語~~附庸風雅」Blog,但一篇文章都沒登過,荒廢了一年,居然還在。

聽過其他博友說過架設Mirror Blog的主意,乃利用這段時間試一試,把舊文章一篇篇搬過去,嘗試一下與用慣的新浪不同的介面,也不太難。

這幾天,十分氣悶,不停地試新浪,希望有奇跡出現。只能上過一次,急急的發個緊急通知,向各位報告我的情況,覆了幾個留言,跟著又上不到了。

全力搞我在Blogspot 的 Mirror Blog。

Google是業內的大鱷,財雄勢大,附設功能多,server很快,等都不用等,新浪是及不上的。其Blospot世界廣闊無邊,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我有空便按按與新浪的「隨機網誌」功能一樣的鈕,看到的是以英文為主的博,還有西班牙文、俄羅斯文、阿拉伯文,中文博只是間中見到一個。

在Blogspot裡寫博,像在網絡海洋中的一滴水,多你一滴不多,少你一滴不少,寫中文的Blogspot博友,可能永遠遇不上,文章留言少之又少!

每天都享受到的東西,是不知道其可貴的;新浪比其他博的好處,現在很明顯了!

作個類似的比喻,在新浪裡寫博, 像在網絡海洋中的一條大船,同船還有很多乘客,最好的是,都是和我說同一語言的。新浪博友的情誼和風度,世上少見,留言踴躍,有時甫出文,幾分鐘內便有留言。博友互相調侃、關心、鼓勵、知識交流。我的貓和花園的藍花樹死了,都有博友真誠慰問,簡直是人間淨土,開博有益。

我們要謝謝新浪博的幕後功臣,Admin的工作人員,架設一個即時更新、方便無比的首頁,條列最新發表的文章,每天更新網誌和文章的各類排名,讓大家瀏覽得更順心,比任何的博都要強。

全靠Admin的工作人員,新浪博友的關係才有這麼親密。Admin還經常加添新功能,客觀採納大家的改善提議,十分貼心服務,萬歲萬萬歲!

2007年1月5日,終於網絡恢復正常,我馬上發消息向大家致意。

Blogspot的Mirror Blog我會繼續維持,期以幾個月內把大部分舊文搬過去,另外任何新文都在兩個博同時發表。不過強調一點,新浪才是我的家!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