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醉漢奇譚

凌晨二時,巡邏的警察看見一個跌跌撞撞的醉漢在蹓躂,於是上前查問了一下,好心地送他回家。

醉漢一邊走一邊說:「你真好!」

「那裡,這不過是我們做警察的責任而已。」

「其實我一點也——沒醉....可以自己回家....看——到了。」

醉漢推開欄柵的門,說:「我的家——」

走上車道,他指指停在上面的汽車:「看——我的車——」

跌跌撞撞的走到門口,在地毯下一模,掏出鑰匙,開了門走進去,警察跟著他。

「看——我的客廳....」

走過長廊,打開房門,醉漢回過頭說:「我的睡房——」

警察半信半疑的站在門口,醉漢在門邊一按,亮了燈,床上有一男一女,好夢正濃。

「看——我的老婆....」

「你老婆!?那麼床上的男人是誰?」

「和我老婆睡在一起的當然是我啦!傻佬!」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