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富豪之子

富豪之子

不時聽到有人慨嘆:「如果我係李嘉誠個仔就好了!」或悻悻然的說:「點解我老豆唔係李嘉誠!?」

說這些話的人,大概都是現實生活之中,承受著沉重的經濟壓力,為兩餐做得很辛苦。他們需要金錢,來解決燃眉之急。

所以問題的核心是「足夠的金錢」,「李嘉誠」只是一個「財力無限大」的符號。他們認為,如果有個巨富爸爸,大水喉射住,人生就甚麼問題都沒有了。

如果你不識相,問他們:「做有錢佬個仔,有咩嘢好?」

他們的答案會是:「超!大把錢,唔使做,鍾意要乜就買乜,咁仲唔好?」

大把錢,或者啦。唔使做,就未必了。如果老豆是富豪,一定有龐大的家族生意,要你幫手打理,由朝做到晚,不停的開會,晚上有應酬,一日工作15小時不出奇。

「鍾意乜就買乜」?

咁你鍾意乜嘢吖?你朝思暮想的豪宅、鑽石白金勞、Benz 汽車?飛機搭頭等?出入馬會、高爾夫球會?餐餐食魚翅、老鼠斑、飲五萬元一瓶的紅酒?

當這些東西唾手可得,通通已經是你名下的時候,它們能夠給予你的滿足感,會少之又少。與你同一個圈子的人,通通都是這樣,你也沒有炫耀的快感。

你能夠自由自在行街睇戲食嘢,鍾意去邊就去邊嗎?唔怕有人標參、勒索?李嘉誠和郭得勝個仔就真的試過,條命凍過水呢。

你能夠找到,真正愛你,而不是為了錢嫁給你,只是想同你分身家的女人嗎?

如果你說:「有咁多錢,我當然唔會娶老婆,成世對住一個女人咁笨。我唔會玩女明星名模呀?」

咁就慘咯,這樣說來,你只是永遠做一個嫖客而已。

。。。。。。。。。。。。。。。。。。。。。。。。。。。。。。。。。。。

*倘有留言未能即時上板,是自動過濾去了spam之故,諸君稍安無躁,版主每日檢查幾次,一有發現便會救回*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4 則留言:

  1. 我就不願上街時,有成群保鑣保護,做甚麼都不可以!

    回覆刪除
  2.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做得有錢人,往往是身不由己。梁生你有否讀過《亞洲教父》此書,書中披露不少富豪的私人生活。其實很多富豪都喜歡裝門面(扮野),身後緊隨一群保鏢和記者會令他們自覺高人一等。相反,西方國家的富豪較為低調和平易近人,君不見股神巴菲特飲汽水,食快餐,過着与一般人無異的平民生活。總而言之,一眾香港富豪的財富會令我羨慕,但其修養就不值一談。

    回覆刪除
  3. 總言之,錢不是萬能,但無錢是萬萬不能。

    回覆刪除
  4. 百佳成壟斷全香港的經濟命脈,一般市民難逃其魔掌。
    大陸睇來要將李家鏟除,皆因此人真係賺到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