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真實的見鬼故事

聽過很多鬼故事,有些是虛構的,一些是號稱真人真事,卻屬於「是真的哪,我的老友的老友的老友啊,有一晚呢,他…」之類的敘述,可信性很成疑問。

以下三個見鬼的事情,是由當事人親口向我講的。

(一)

故事一的主角,是我的香港朋友阿濤。

80年代,某一個深夜,他和另一個男孩百無聊賴,不想回家,在香港島的跑馬地遛躂。

夜靜無人(80年代嘛),只有間中經過的一輛,快要到尾班的電車...

阿濤和他的朋友忽然覺得一陣冰冷,兩個人的腳凝在那裡,一動不能動。

兩個人「你眼望我眼」,沒有辦法,口不能言,耳朵也聽不到。

整個世界好像凝結了,遠處一輛電車,原本在行走中的,也停了下來。

眼前卻見到有一大堆物體,飄過馬路,由這邊到那邊,穿過兩條石柱上寫著「今日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的大門,進入「跑馬地墳場」!

過了一會,遠處的電車動了,阿濤和朋友回復知覺,一前一後的飛奔逃跑,驚魂甫定,停下來,上氣不接下氣:「剛才…你見到甚麼...」

兩個人的經驗,說來竟是,完全一樣的。

(二)


故事二的主角,是我的徒弟雄仔。

他是在70年代末期開始,跟我學功夫的。

雄仔說,幾年前,還在唸中學,由於學校距離他在觀塘的家很遠,為了方便上學,於是他搬到親戚的家居住,幾個月才回家見一次父母。

有一晚,深夜時分,雄仔又回家了。

雄仔的家在一棟舊式的「唐樓」,不設電梯,要拾級而上。

雄仔登上燈光昏暗的樓梯時,和住在樓上、以前見慣見熟的阿伯相遇。

「阿伯,咁夜仲落街丫?」

阿伯對雄仔不理不啋,在狹窄的樓梯上,幾乎與雄仔擦肩而過,雄仔回頭一望,阿伯腳步沒有停,逕自下樓去了。

雄仔回到家中,與父母講起:

「呀,剛才我上樓時呢,見到住上面個阿伯,我同佢打招呼啦,佢唔啋我...」

雄仔的爸爸大驚失色:

「你說,剛剛才見到...住上面個阿伯?...



...他在上幾個月死了!」


(三)


故事的主角的「阿芬」,是我在1981-84年服務觀塘警署時的同事。

阿芬那時是年輕的女警,駐觀塘警署總部之前,是在觀塘區內某屋村的「派出所」駐守的。

香港的警員當更,一天24小時分三更,早更是上午7時到下午3時,中更是下午3時到晚上11時,夜更是晚上11時到翌日上午7時。

那一晚,阿芬當夜更,另外還有兩個男警。

過了午夜,大部分的屋村住戶開始關燈睡覺,街上的行人漸稀,這個晚上沒有甚麼事。兩個男警很體貼阿芬,叫她到派出所內後面的小房間打個盹,外邊有他們頂著。

阿芬樂得奉旨「蛇王」,於是進去睡了,熟睡之際,被人推醒了。



「妹妹.... 妹妹....」

阿芬睜眼一看,不知道甚麼時候,有一個穿黑唐裝的老伯在她身旁,還用手推醒她。

阿芬迷迷糊糊的說:「做咩野呀?....」

那穿黑唐裝的老伯,跟著站起來......

嗚嘩!竟然有十尺高,頭頂著天花板!

阿芬尖聲大叫,兩個男警聽到聲音衝進來,手已經本能地按著槍要拔出來。

這時,那老伯,不見了。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2 則留言:

  1. 第一個似老作,第二個是認錯人,第三個是似真實的夢。 -__-

    回覆刪除
  2. 神探狄仁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