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家有泳池

|
就算是喜歡喝牛奶,也不用在家養牛的,是嗎?
所以,我在澳洲找屋買時,首先向那地產經紀講明,有泳池的房屋,不用介紹給我看了!


香港人初到外國,看見帶私人泳池的房子,一定會眼睛發熱。在香港寸金尺土的情況下,真的只有富豪才有這個享受呢。

試想晨早起來,撲通一聲跳下水,遊他十多二十分鐘,然後一邊抹濕漉漉的頭髮,坐下來在池邊的小桌旁,吃火腿蛋、多士和橙汁的早餐,嘩嘩嘩!
我的觀察是:很多人剛剛擁有泳池的一兩個月,才會有這個雅興。朋友之中,買了有泳池的屋的不少,問他們是不是天天游,大多的答案都是「不」,有些坦言「一年唔游得幾多次」、「睇多過游」,有些更索性用膠布把泳池蓋起來,「睇都懶睇」!


私家泳池的好處很簡單很明顯,但點算其壞處就數不勝數了:

太小不過癮:一般的私家泳池是十來米長,用來讓孩子玩水就不錯,給大人游泳太細小了。

清理工夫多:自家和鄰居的樹木落下的殘花、樹葉、枯枝,天天浮在水上等你撈。

監管水質煩:無論是淡水泳池或鹹水泳池,都要監管水質,搞得不好會有菌,水的顏色大變。要用濾水系統、化鹽機、洗池底的器材,樣樣都要電、樣樣都會壞,保養維修是一筆經常開支。

浪費食水勁:泳池舊了會漏水滲出,太陽曬會大量蒸發。有個朋友出國,請我一個星期去看一次,假如泳池水位降低就開水喉加夠為止。我的經驗是,水位低了兩三寸,往往要開大水喉一兩個小時才「夠喉」,你看為了這個勞什子泳池,要浪費多少食水!

這麼煩,如果決定不用泳池的話,為甚麼不把水抽乾算了?


答案是:不一定行得通。沒有了水壓,泳池四周的土牆或會有塌下的危險!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4 則留言:

  1. 打理泳池煩到嘔.

    回覆刪除
  2. 泳池的花費,可以用來每星期食幾餐好的。

    回覆刪除
  3. 記得曾經同阿媽講笑:『你買間屋有個泳池似係玩我多過俾我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