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有感而發



http://blakandblack.com/2012/12/10/the-rule-of-law-and-the-democratic-process/
法治

如何理解「法治」?

最粗淺的說法是:「人人必須守法,政府就能夠好好地治理社會了」。

所謂「人人」守法,當然是指人民,也包括政府。很多事務需要集中處理,人民賦予權力給政府來實行。法律除了規範人民,也規範政府,政府也需要守法,有透明度,承擔施政責任,才算充分的法治。

假如政府有法不依,行政手段走法律罅,行動雖然不違法但不合理,選擇性檢控以遂政治目的,用花言巧語來模糊失誤,也無異乎破壞法治。


奴隸

有些人,還是舊式帝制之下的「順從朝廷有運行,總之搞事就唔啱,有得食你好食啦」順民心態。

有些人雖然身為奴隸,卻從奴隸主的角度來看問題。

有人幫大家反抗和爭取權益,那些奴隸還說「使乜你咁多事?我地而家唔係好好咩!」


警權

人民不能私下執法,否則天下大亂,乃把執法的責任交託給警方。警方有專業訓練,獲得巨大資源,有使用武力和限制市民自由的權力,有可以傷人和殺人的武器,是為了便利他們履行維持秩序的責任

前線警員服從上級的命令,發號施令的警官服從警隊,警隊服從政府,政府權力來自人民。

警權不可以休止的擴張,必須受到法律制約和人民的監察。有些人見到警察打他們不認同的人,竟然不予譴責還表示支持,有一日警棍打在他們身上時,就會後悔莫及。

政府動用警力來對付人民,就是公民社會瀕臨崩潰的時候。

警警相衞

警察和軍人,消防及其他紀律部隊成員,都是特殊的人物。警察工作性質多樣:有最悠閒的當值檔案室、幫市民爬上樹防止罪案與劫匪駁火,甚至做分分鐘無命的黑社會臥底。

警察擔任危險職務,必須完全信任合作的同事,所以警隊文化包括很強的「夥伴情誼」,無論什麼事,可以完全不問是非,伙記就一定要撐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

65 則留言:

  1. Indeed, heads I win, tails you lose.

    If the HK government enforce the law as stipulated, you would accuse the government of 不合理 wouldn't you ?.

    It is a bit rich for you to accuse opponents of the thuggish mobs as 奴隸,

    So these people are fighting for sometime noble ? So these people are 幫大家反抗和爭取權益 ? So you do condone these mobs ?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29942010366063&set=vb.160696287290644&type=2&theater

    There are people's livelihood being affected ... but you don't care do you ?

    You have your pension, 8000km away, feets 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指責的是「有些人」。
      不要成日窒我「離地」亂噏,我父母親人老友在香港,不是一心想睇香港大亂的花生友。
      如果我叫香港人接受現實做順民,一樣可以鬧我「離地」,不關痛癢唱風涼。
      阻街的問題嚴重,還是官商勾結,官員瀆職,市民無奶粉,冇學位,無床位生仔,買不起屋,小生意執笠,司法不公,差佬打人的問題嚴重?
      佔領幾十日,只破了一塊玻璃,傷了幾多差人,燒了幾多架車?金舖錶行無人搶掠,你叫香港的示威者是 thuggish之前,請比較一下世界各地的示威者。
      唔該學下打中文。

      刪除
    2. 你的論點,我明白的。
      1。佔領者是暴徒。
      2。政府處理執法手段做得對。
      3。佔領者的目的不是正義的。
      4。民生大受佔領影響,我在外國食長糧,所以無動於衷。

      我不同你拗了。

      刪除
    3. 『阻街的問題嚴重』,對,不支持佔領的都是敵人,香港變成戰場;
      『還是官商勾結,官員瀆職』,還有黑商勾結、「泛民」「佔領者」勾結、「戲子」「暴徒」勾結...,議員瀆職;
      『市民無奶粉,冇學位,無床位生仔』,「蝗蟲論」,這邊廂 2012 年起推動「零雙非」政策;
      『買不起屋』,一方面要減弱炒樓風氣,另一方面要增加供應;
      『小生意執笠』,很多因素,租金影響力最大,消費習慣也是一個因素,還有其他;
      『司法不公』,老問題,有權有錢都有些少優勢;
      『差佬打人』,睇情況而定,差佬唔打人都會係問題!

      刪除
    4. 『佔領幾十日,只破了一塊玻璃,傷了幾多差人,燒了幾多架車?金舖錶行無人搶掠,你叫香港的示威者是 thuggish之前,請比較一下世界各地的示威者。』
      有人嫌少,嫌唔夠激...想搞出人命?

      刪除
    5. Chris 的觀點,我怕誤解。
      1。佔領者是救國救民的善人。
      2。政府處理執法手段不對。
      3。佔領者的目的是正義的。
      4。香港民生不受佔領影響,你心繫家國,熱衷於號召。

      我知你想人收聲,唔使再討論。

      刪除
    6. 『香港特區政府是極權統治 , 支持的不是既得利益份子 , 就是被收買出糧的 , 當然還有一些很蠢的港豬啦』
      非法霸佔是極端主義,不支持的不是既得利益份子,就是被收買出糧的...總之就要扣帽子、醜化、打擊...

      刪除
    7. 既得利益份子 , 例如689 , 葉劉 , 梁愛詩 , 羅范焦芬......她們已經很醜了 , 不用再醜化 , 你的想法和她們一樣 , 很清楚了

      刪除
    8. " 我知你想人收聲,唔使再討論。"

      你真是別人肚內一條蟲啊 , 呢D都知道 , 但一條蟲在大腸蠕動時要小心了 , 那裡積了很多糞便的

      刪除
    9. 此"匿名"者, 口水極多, 自以為有論點, 可笑是錯漏百出..
      前言不對後語, 混淆視聽, 真係唔知係青山走犯定係佢真係蠢到講野冇邏輯

      講緊警察濫用暴力打平民, 你話不能用來挑起政治問題,差佬唔打人都係問題
      講緊學位奶粉唔夠, 你無啦啦講蝗蟲論
      講緊你將和平示威者比作暴徒是為不當, 你無啦啦係到屈人嫌唔夠激
      藍屍收錢搞事比記者影到訪問到不下數十次, 佔中學生就只有幾個leader比人屈收美國錢(仲要冇證據) , 有相有片有訪問講明邊個係出糧做野, 呢D唔叫扣帽子,呢D叫事實,不過你唔敢認, 唔敢面對現實姐, 因為你就係果種"很蠢的港豬" 囉 :)

      自己一堆廢話 九唔答八, 屈人"想你收聲", 你知唔知醜字點寫?
      唔洗回我, 睇你之前果幾個回覆知你胸無點墨, 小學生辯論都比你有文有路

      -K

      刪除
    10. " 有人嫌少,嫌唔夠激...想搞出人命?"

      金鐘一役 , 那些blue team 警察咁用棍扑法 , 隨時死人的 , 禿鷹曾想搞出人命?

      刪除
    11. 我說「我不同你拗」者,沒有叫對家收聲,
      是我自己在對家這些論點上收聲至真。
      對家如有新論點,大可提出不妨。

      刪除
    12. 我評論下香港的示威人士秩序良好,世界傳媒早有公論。
      是用來反駁有人說他們是thuggish的指控。
      把我的話引申為「嫌唔夠激,想搞出人命」,離題遠了。

      刪除
    13. 讲法治,问梁爱诗点解吾起诉胡仙啦!政协一拳打晕警察,又无事播!政府禁宽容就吾好告D 推撞,冲击警察既示威者,禁小家。示威者,警察犯法,请调查,起诉。严正处理呀!吾好好似689,任内收受利益,找阿公背书,祝个福就算。

      刪除
    14. 香港警察的娘娘腔更是世人稱道.

      你是想說這些鳩嗚人士秩序良好 ?

      鳩嗚人士在幫被bullied的商家市民反抗和爭取權益 ?

      商家市民是奴隸,被bullied 是活該?

      刪除
    15. 鳩嗚即是購物 , 繁榮香港經濟的 , 不懂便不要亂講

      梁爱诗点解吾起诉胡仙 <------- 一國兩制第一個警號 , 阿董被試煉 , 結果唔合格 , 唔識拆解於無形 , 梁愛詩手執檢控大權 , 証明她無能坐律政司之位 , 香港法治破壞 , 從她開始 , 到現任袁國強就索性除晒衫褲赤裸裸

      刪除
    16. 『既得利益份子 , 例如689 , 葉劉 , 梁愛詩 , 羅范焦芬......她們已經很醜了 , 不用再醜化 , 你的想法和她們一樣 , 很清楚了』
      極端主義份子,將事情二元化、兩極化,以偏概全。

      刪除
    17. 『你真是別人肚內一條蟲啊 , 呢D都知道 , 但一條蟲在大腸蠕動時要小心了 , 那裡積了很多糞便的』
      Chris:『你的論點,我明白的。』--如你所言?

      刪除
    18. 『金鐘一役 , 那些blue team 警察咁用棍扑法 , 隨時死人的 , 禿鷹曾想搞出人命?』
      邊班人搞金鐘一役?邊班人想利用群眾同警察突,搞到隨時有人流血?

      刪除
    19. 要是對方肚裡的一條蟲,才知道他的想法,那只是袁志偉講的謬論。
      若果這樣的鑽牛角尖,世界上任何的討論都無可能進行。

      刪除
    20. 『鳩嗚即是購物 , 繁榮香港經濟的 , 不懂便不要亂講』
      將購物叫鳩嗚,實際上搗亂,阻人行街、阻人做生意,重好意思講以上說話,咁叫做無賴!

      刪除
    21. 『要是對方肚裡的一條蟲,才知道他的想法,那只是袁志偉講的謬論。
      若果這樣的鑽牛角尖,世界上任何的討論都無可能進行。』
      可惜有人劈頭第一句就咁講呢。

      刪除
    22. @ Chris "要是對方肚裡的一條蟲,才知道他的想法,那只是袁志偉講的謬論。
      若果這樣的鑽牛角尖,世界上任何的討論都無可能進行。"


      哪你的想法呢 ?

      鳩嗚人士在幫被bullied的商家市民反抗和爭取權益 ?

      商家市民是奴隸,被bullied 是活該?

      刪除
    23. 打開度門做生意就預咗有好多人 "運桔" 得個 "睇"字。我成世人都 "運" 過好多次 "桔"。

      "「鳩嗚」一定要買嘢" 咁嘅極權行為係被邊條法律保障?


      - 漠言

      刪除
    24. 原來班契弟在"運桔".

      梁生遇人不淑 在這裡搖旗呐喊等班契弟打救香港的親人老友....唉

      刪除
    25. 你冇"運"過"桔"?呃鬼咩,契弟!

      - 漠言

      刪除
    26. 係有好多警察o係旺角 , 隨意打人 , 叫人返屋企 , 所以影響了經濟 , 點解有人會倒轉來講 , 唔通睇CCTVB太多 , 傻左

      刪除
    27. 群衆的眼光是雪亮的, 所以班“運桔”兄越來越不得人心,欺人欺己, 傻左。

      刪除
    28. 叫警察封鎖旺角 , 只開一個入口 , 經警察驗證過 , 是來購物的 , 便在額頭寫上 " 不是鳩嗚 " , 然後放入旺角購物 , 皆大歡喜啦 , 哈哈

      刪除
    29. "叫警察封鎖旺角 , 只開一個入口 ,..."

      重要 "來購物的", 唔購物唔准離開旺角。或者捱幾下警棍。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0. 班「鳩嗚」(或有人稱契弟)梗係想合理化自己嘅無賴行為啦,佢哋想為所欲為,咁就可以再霸路,跟住「翻佔」旺角或者霸乜霸物囉。

      刪除
    31. 班「鳩嗚」(或有人稱契弟或自由行或張融)從第一步經羅湖海關入境時 , 便要不停叫「鳩嗚」「鳩嗚」, 否則警察會認為你不是來購物的 , 警棍冇眼呀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2. 日日去鳩嗚 , 謝絕你監管 , 遇着李私煙,我未食嘔兩碗……
      hehe 呵呵 哈哈 ! hehe 呵呵 哈哈 !hehe 呵呵 哈哈 !

      刪除
    33. 霸路唱生日歌;鳩嗚又唱歌。
      共通點:唔聽你支笛,吹得我漲咩?

      刪除
  2. 警察是維持治安 , 捉賊用的 , 不能用來處理政治問題 , 廉潔專業政治中立 , 是衡量一隊警察的標準 , 香港警隊經過兩個多月的「遮打革命」考驗 , 信譽已經破產 , 正式成為極權者的政治工具 , 香港人重新審視現實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警察是維持治安 , 捉賊用的 , 不能用來處理政治問題』
      警察是維持治安,捉賊用的,不能用來挑起政治問題
      『廉潔專業政治中立 , 是衡量一隊警察的標準 , 香港警隊經過兩個多月的「遮打革命」考驗 , 信譽已經破產 , 正式成為極權者的政治工具 , 香港人重新審視現實吧』
      十全十美,是衡量一隊警察的標準,香港警隊經過多次的衝擊,信譽已被質疑,尊嚴已被破壞,正式成為極端分子的政治工具,香港人重新審視現實吧!

      刪除
    2. 把梁振英形容為極端分子 , 不錯 , 也是他的一個面相

      刪除
  3. 劉進圖感言:不要讓仇恨滋長
    十二月一日中午,我在電視畫面上看到,警察清晨在龍和道清場時不停大力揮舞警棍,多名佔領者頭破血流,我也看到有一群佔領者在地鐵站,把落了單的休班警員推倒地上,涉嫌拳打腳踢。我看到警員在金鐘天橋上,與天橋下的佔領者互相嘲弄責罵,他們的眼睛裏閃動著仇恨的火花。我看到這一切,感到傷痛與擔憂,作為曾遭受暴力襲擊的過來人,我想向雙方說一句話:「不要讓仇恨滋長」。
    參與佔領運動的年青朋友們,當你看到身邊的戰友被無情的警棍打至頭破血流,被辛辣的胡椒噴霧噴至流淚咳嗽,被堅硬的盾牌撞至滿身瘀痕,你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傷心,覺得執法者冷血不仁,我雖然不在現場,也能想像和理解。我也曾遭遇無情的襲擊,看到鮮紅的血滴在地上濺到手上,我也有過憤怒、傷心、冤枉、委屈的感覺,但我切切向上帝祈求,不要讓仇恨在我內心滋長,不要讓我被報復的念頭俘虜,以免我失去活在愛中的自由。
    年青朋友們,你不是說佔領運動是一場公民抗命嗎?還記得公民抗命的三位巨人,甘地、曼德拉和馬丁路德金嗎?甘地面對印度國民為宗教撕裂,互相仇殺,他以絕食至垂死來呼喚國民放下仇恨。曼德拉被白人政權打壓,坐了27年的監牢,但他選擇與當權者和解,以絕不報復來為南非贏得種族和平。馬丁路德金堅持非暴力抗爭,最後死於暴力襲擊,成就了下一代美國黑人與白人孩子平起平坐的夢想。如果他們容讓仇恨滋長,選擇以暴易暴,世界將會怎樣?
    年青朋友們,你參與抗爭不是為了感召市民大眾一起爭取民主普選嗎?如果你被暴力征服,選擇拿起磚頭和棍棒,過去兩個月來的堅持豈非毀諸一旦?你身邊的朋友講了無數次,冷靜、冷靜、冷靜,為什麼?就是為了向暴力和報復的誘惑說不,這許多困難的日子都捱過來了,難道到了最後階段就因為看見警棍揮舞便前功盡棄?
    參與執法的前線警員朋友們,當你看到同袍不斷加班,長時間超額工作,而且是在極惡劣的氣氛下工作,常常被示威者粗言辱罵,或百般挑釁,情緒瀕臨失控,一旦行差踏錯被傳媒鏡頭拍到,便要面對停職調查,可能失去一切,你們感到憤怒和委屈,我雖然不在現場,也能試圖體會。但請你謹記一點,你是專業的執法者,你必須保持克制,不要讓武力行動殺紅了眼睛,不要讓仇恨在心裏滋長。
    遇襲受傷以來,我接觸到許多負責查案或保護我的警員,從日常最平凡不過的交往中,我看到警員正直良善的面孔,他們也是別人的孩子,許多更當了爸爸媽媽,日常流露的都是赤子之情,我不認為你們去了龍和道便會變成另一個人。你們不是聖人俠士,也不是冷血魔鬼,你們只是有強處也有弱點的普通人,所以你們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被衝動的情緒蓋過理智,不要讓仇恨滋長,你們面對的不是作奸犯科的歹徒,絕大部分都是熱血純良的孩子。
    執法朋友們,我知道把解決佔領運動的所有擔子放在你們肩頭,對你們極不公平。人大常委會定下了極度保守的政改框架,並且表明絕不更改,特區政府口講歡迎對話,卻遲遲沒有成立多方參與的政改討論平台,以致所有的政治壓力都在街頭爆發,然後你們奉命壓場,成為了磨心,當了代罪羊,你們心裏有氣,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因此敵視佔領者,不能讓仇恨滋長。你必須明白,每年文憑試有超過六萬名考生,十五歲至二十九歲的年青人加起來超過一百萬,只要有百分之一常常來街頭漫步,打游擊式佔街阻路,你就會疲於奔命。
    執法朋友們,你或許可以敵視一小撮搞暴力衝擊的激進示威者,但你不可能敵視一整代的年青人,當前線執法者與整個年青一代香港人之間失去基本互信,變得互相仇恨,你能想像日後的遊行示威如何管理群眾嗎?這樣緊張對立的警民關係可以持久嗎?所以,不要讓仇恨滋長。
    最後,我要向特區政府的領導者們提出忠告。你們當中絕大部分人都不想看到社會撕裂,不想看到仇恨滋長,你們明白政治問題只能用政治方法解決,不可能通過紀律部隊用武力解決,請你們盡一分力,促成對話,化解仇恨。你們當中可能有一小撮喜歡搞權謀鬥爭的人,或者正在為成功挑動市民仇恨佔領者而沾沾自喜,這樣的人請記住,當仇恨的毒蛇從地底的深淵被釋放,它會荼毒社會遺禍深遠,有朝一日更會反噬權貴,令掌權者後悔莫及。
    撰文:劉進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報就是為梁振英上台 , 做了幾年輿論準備 , 那時劉進圖還是總編輯 , 一眾香港的 " 偽中產 " 好buy , 結果梁狼打敗唐豬 , 明報那套麻痹人心的 " 溫情 " 統戰手法 , 收皮啦 !

      明報的創辦人金庸 , 就最識玩呢一套啦 , 查良鏞當年基本法提議一套是極保守的政治設計 , 擦機權的鞋 , 功夫很高啊

      刪除
    2. 『明報就是為梁振英上台 , 做了幾年輿論準備 , 那時劉進圖還是總編輯 , 一眾香港的 " 偽中產 " 好buy , 結果梁狼打敗唐豬 , 明報那套麻痹人心的 " 溫情 " 統戰手法 , 收皮啦 !』
      蘋果就是為執政首長落台,做了多年輿論準備 ,肥佬黎還是話事人,一眾香港的 " 偽民主志士 " 好buy , 結果港人批鬥港人 , 蘋果那套麻痹人心的 " 煽情 " 寫作手法 , 收皮啦 !

      『明報的創辦人金庸 , 就最識玩呢一套啦 , 查良鏞當年基本法提議一套是極保守的政治設計 , 擦機權的鞋 , 功夫很高啊』
      蘋果的創辦人肥佬黎,就最識玩呢一套啦,肥佬黎長年主張一套是極精彩刺激的版面設計,引大眾的注目,功夫很高啊!

      刪除
    3. 蘋果那套蠱惑人心的 " 煽情 " 寫作手法 , 收皮啦 !

      刪除
    4. 蘋果報的立場是反對梁振英的 , 反對警察暴力的 , 很清楚 , 梁振英上台前兩年 , 蘋果報也不似明報 , 為689鳴鑼開道

      刪除
  4. 親共傳媒鋪天蓋地抹黑、攻擊佔中義人,但他們忘記了六七年的左仔暴動,才真正影響全港,那時的股市、樓市跌到最低點,今天有嗎!股市的上上落落,都是正常的上落,沒有佔中都會這樣!

    警察多年來的洗底,如今一鋪清袋!

    回覆刪除
  5. Yeah right .. there are no "Western style" riot yet therefore these mobs are morally justified to hassle this poor shop assistant ? What is the bloody point of all these?

    http://news.tvb.com/local/547e99036db28c8021000001/

    So by harassing businesses and the general public, these mob will resolve all the society's ills ?

    The majority of HK people are getting sick and tired of all these nonsense, to believe otherwise , you must be living in lah lah l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百篇報導講警察濫用暴力,打到學生骨折, 打到救護員流晒血, 你唔講
      一篇講幾個示威者搞事你無限放大講到成個運動變成"morally justified to hassle this poor shop assistant?"
      你自己將幾個搞事ge人代表左幾十萬人, 仲要自己戇尻尻倒果為因
      佢地就係為左resolve all the society's ills先要上街呀, 豬兜
      立法會講左幾多年呀? 比政府功能組別控制左幾多年呀?
      有咩實際成果呀? 爭取到D咩呀?
      長毛搞個退休保障比老人家都比"建制派"否決呀, 就只係因為佢係長毛呀
      呢D就唔係nonsense? 呢D議會你就覺得冇問題?
      三權分立其中兩權比政府控制, 市民可以點樣"resolve the society's ills"呀?

      嘩..幾咁義正詞嚴,唔講仲以為你正義使者tim, 不過你D"正義"剩係用係佔中者身上,其他警察藍屍犯法你就唔出聲拿? 689 收5000萬你又唔出聲, 你呢種正宗偽君子,雙重準則仲要立自己係道德高地

      "The majority of HK people are getting sick and tired of all these nonsense"
      oh.. 原來警察打市民係正常, 北韓式民主係正常, 上街表達訴求係nonsense, 西利西利

      btw你D英文睇到我幾辛苦,唔咸唔淡又有錯漏,唔該學下打中文,或者補補你D英文,感謝

      -K

      刪除
    2. ",唔咸唔淡又有錯漏"

      請指正。

      刪除
    3. 『警察濫用暴力,打到學生骨折, 打到救護員流晒血』?『千百篇報導講』?
      究竟是那篇報導,還是一份報章一篇報導?

      『一篇講幾個示威者搞事你無限放大講到成個運動變成"morally justified to hassle this poor shop assistant?"』
      究竟依家邊個無限放大啲咩?

      『你自己將幾個搞事ge人代表左幾十萬人』
      究竟邊班搞事嘅人將自己代表百幾甚至幾百萬人?

      『佢地就係為左resolve all the society's ills先要上街呀, 豬兜』
      上街可以解決咩問題呀?豬兜!

      『立法會講左幾多年呀? 比政府功能組別控制左幾多年呀?』
      立法會攪局攪幾多年呀?畀激進份子做show做咗幾多年呀?浪費咗幾多公帑?(激烈表演之後會都唔駛開,或霸佔發言時間等等行為重複又重複)

      『有咩實際成果呀? 爭取到D咩呀?』
      問得好,去問有份拉布嘅議員啦!

      『長毛搞個退休保障比老人家都比"建制派"否決呀, 就只係因為佢係長毛呀』
      香港人口老化,眾所周知,退休當然要面對。長毛搞個退休保障,究竟具體計劃如何?

      『呢D就唔係nonsense? 呢D議會你就覺得冇問題?』
      呢啲係咪 make sense?呢啲議員你就覺得無問題?

      『三權分立其中兩權比政府控制, 市民可以點樣"resolve the society's ills"呀?』
      這個議題頗複雜,參考 Wikipedia(http://zh.wikipedia.org/zh-hk/%E6%AC%8A%E5%8A%9B%E5%88%86%E7%AB%8B),引述如下:
      『香港實行的權力分立,由於歷史原因,被認為是比較特別的。
      香港殖民地時期的政制被稱為軟性獨裁,因為港督由英國任命,而立法局在1984年之前仍全由港督委任產生,可說政府完全控制行政、立法權,另外司法權是獨立於二權以外,但香港政府受英國普選議會監察。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有兩派不同意見。一派認為香港基本上行使三權分立的政治架構,因為《香港基本法》將司法、立法和行政權置於三個不同權力單位上。另一派則認為香港屬行政主導,不屬三權分立。如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認為香港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互相制衡,三權分立」,香港政府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認為行政與立法機關是「互相制衡、互相配合」,香港三權分立不同外國。2007年,時任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的吳邦國認為香港的制度不是三權分立而是行政主導,是處於中國的完全主權之下。』

      『嘩..幾咁義正詞嚴,唔講仲以為你正義使者tim, 不過你D"正義"剩係用係佔中者身上,其他警察藍屍犯法你就唔出聲拿? 689 收5000萬你又唔出聲, 你呢種正宗偽君子,雙重準則仲要立自己係道德高地』
      嘩!幾咁理直氣壯,唔講仲以為你全部批評以事實為基礎添。你淨係批評不支持佔中者,鳩嗚霸道你就唔批評嗱?唔畀小巴上客、唔畀商店收舖又唔批評?你呢類堪稱極端分子,以敵我兩分,也置其他港人於險地!

      『oh.. 原來警察打市民係正常, 北韓式民主係正常, 上街表達訴求係nonsense, 西利西利』
      呵,原來警察防線被衝擊、公物被搶奪、政府機關被包圍甚至入侵、治安惡化、任人為所欲為,而警察唔出手係應該?霸道/鳩嗚係應該?表達完訴求但繼續霸路係應該?佩服!佩服!

      『btw你D英文睇到我幾辛苦,唔咸唔淡又有錯漏,唔該學下打中文,或者補補你D英文,感謝』
      順帶一提,你寫嘅中英文,意思我尚能明白,有中有英又有別字(例如「西利」),請你不用因此窒住,大家討論吓嗟,再傾...

      刪除
  6. "六七年的左仔暴動 ..."

    One should learn from history ....

    http://billsiu.blogspot.com.au/2012/11/blog-post_19.html

    回覆刪除
  7. 多謝梁先生仗義執言,我們真不是孤獨的!謊言是可以欺騙那些缺乏思考能力的人的。雖然這些人很多都受過中至高等教育,但竟然不分是非黑白,不問做人的良知,助紂為虐,直接或間接地培養極權的政府,遺害眾生。這些人就是Hannah Arendt 說的平庸的邪惡——缺乏判斷是非能力,缺乏做人的良知的邪惡。請大家也幫忙聯署:https://secure.avaaz.org/en/petition/United_Nations_Human_Rights_Council_We_ask_UNHRC_to_Launch_an_Enquiry_into_HK_Police_Govt_Human_Rights_Aubses/?sqeIKib

    回覆刪除
  8. 可以check 到 IP , 知道留言在那裡發出。 此匿名不同那「匿名」。

    回覆刪除
  9. you were saying non-compliance everywhere, from bottom to top, man. for the focking hkp, man, they have been forgetting their motto, "to focking serve and protect", which actually is the one being in such industry around this god-damned globe, man...

    回覆刪除
  10. Mike Chan上午11:00

    香港警察早已成為特區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人拍到很多沒掛肩頭號碼的「警員」,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滲入了外勞公安。

      刪除
    2. 香港的八卦雜誌,曾有此傳聞!

      刪除
  11. 連名字也懶得留一個,是有心對話還是純粹叫嚷,顯而易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以後用「謊用」留言好了。

      刪除
    2. 分明撩交嗌。

      刪除
  12. 龍和道暗角七警打鑊 , 還可說警察自知理虧 , 要偷偷咁做 , 旺角行人路 , 朱乜乜警司隨意棍打途人 , 還可說是個別警察情緒失控

    但11月30日金鐘警察明顯有分別 , 市民根本沒有使用任何的暴力 , 但警察從政府總部衝出 , 百多名警察追打佔領者 , 分明是上級指令和有計劃的

    警棍是大殺傷力武器 , 有嚴格的使用程序 , 要有令人信服的理由 , 香港市民一定要追究是誰人下令的 , 要求政府賠償和嚴重傷人罪刑事檢控這批人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批蓄意傷人的紀律暴隊, 數目至少幾百人, 可能逾千, 若全部檢控, 警隊會出現嚴重人手缺短.

      刪除
    2. 你如果對事不對名,就唔會覺得匿名有問題

      刪除
  13. 吓?? !! 要求 "人渣" 賠償和要求 "人渣" 以嚴重傷人罪刑事檢控這批 "人渣" ??

    吓?? !! "人渣" 會刑事檢控 "人渣" ?? 吓?? !! 吓?? !! 吓?? !!

    - 漠言

    回覆刪除
  14. 請參看文章內「警警相衞」一節。

    回覆刪除
  15. 盛傳朱警司已獲提前今年退休,以便就算日後被控,也可以保住他的大筆退休金。
    記者問警方發言人,答曰「不予置評」。
    不是就答不是嘛,這樣答使人更加有懷疑。

    回覆刪除
  16. 警隊內根本早就有人刻意培養出一種集體仇視示威者的思維?這才恐怖 , 共產黨不停滲透警隊十幾年 , 這種思想控制 , 它們是很有經驗的

    回覆刪除
  17. 根據警隊程序手冊「武力與槍械的使用」原文,警棍是屬中級武器,層次僅低過開槍,但高於催淚彈;前線警員訓練課程亦因用警棍不當或可致命,所以定期開班時已三令五申,警棍不可打頭、打心與脊柱等關鍵部位。

    但實際是警察什麼部位都打 , 好似想殺人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