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Blog Tag 當日中一仔

接了Bee 的Blog Tag 當日中一仔

哈,哈!考本老人家記性嗎?

我讀中一,是1966年,42年前啊!試試答吧。

1) 第一日踏入你要入讀的中學,見到什麼令你最難忘?

我讀的中學係九龍華仁書院,在窩打老道一個山崗上,好搶眼。讀小學時曾在路上經過,印象很深,想不到升中派位派到,阿媽開心到像中了馬票。

迎新生的活動,由各課外活動會社擺攤位介紹和表演;我讀小學唯一的課外活動是打乒乓球,原來讀中學可以玩那麼多東西:西洋劍、柔道、還有「汽車學會」,開正我的一瓣。

2) 中一係拎個咩樣書包?

那時最時興用印有航空公司標記的旅行袋,泛美PanAm(現在的UA)囉。

3) 中一的班主任還記得叫什麼名字,教你什麼科目嗎?

Mr Aras,是印度人,也教我們英文,我生平第一次全年由外國人用英文上課。

4) 還記得第一個主動跟你結識的同學是誰嗎?現在還有聯絡嗎?

記不得是誰了,不過很快就同 David Ho廝混得比較熟,還一同學結他、夾歌、騎電單車。有個神父 Fr. Richard Kennedy是電單車發燒友,騎一輛當時算是巨無霸大車的Honda 450c.c. (街上一般都是 90 c.c.和 125 c.c.的細車)。他又弄來一輛180c.c.的Vespa綿羊仔,教我和David在足球場上無牌飛馳。

我和David到現在還有聯絡的。

5) 中一時參加了什麼課外活動,對你日後有大影響嗎?

柔道和西洋劍,明知阿媽不批准,問都沒有問。只是參加了童子軍和「汽車學會」(要考「入會試」的呢,怕未?)成為車迷一直到今日,很多賣車為生的推銷員也不夠我懂得多哩。

與David報名參加過全港歌唱比賽和 TVB 的「聲寶之夜」,兩次都不入圍,不過音樂的興趣伴我一生,庶無疑問。

接Tag siu82english方潤Liner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