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最後一天

2007年6月28日,是我退休前的最後一天。今天,會結束我在澳洲華文報紙編輯的13年生涯。

明天出報,今天下午印刷。基本上,所有工作在昨晚都做好了。

印刷的前一晚是最繁忙的,因為很多東西來得很遲,尤其是報紙的一的收入來源---廣告,雖然不用我管,但設計和排版佔據了最後把關、負責排版的同事的時間,排文章要放到最後。遇著幾個諸多挑剔的廣告客戶,一改再改也不approve,我們做到凌晨兩三點才下班也試過的。

做上這編輯的職位,其實十分偶然,想不到一做便是13年。做人很奇妙,有時一個偶然,便會改變了整個人生的走向,詳前文「人生轉捩點」。

我移民澳洲本是偶然,做這編輯,更是偶然上的偶然。

假如當初沒有毛遂自薦寫的一封信給報紙的社長,當時的編輯又不是剛好離職....我的寫作才能可能得不到發揮的機會、我學不到用中文電腦,世界上根本沒有「子貓物語~~附庸風雅」這個網誌,大家不會看到我的文章,我也認識不到各位親愛的網友。

我做事有長遠計劃,一切按部就班,很多境況都已經預先想像過多次,所以現在的心情是很平靜的。摩裟著用了多年的座位和文儀器具,沒有甚麼捨不得的感覺。

世界上任何事都有開始和結束,不結束這個,就沒有另一個的開始。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