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向澳洲中學生講話

喂,我係阿松,你唔係,我講話,你要聽!(學足董驃的口吻)


澳洲的中學時常會搞一些One Day Excursion,有時是到郊外觀察大自然,近年很流行到中國城(唐人街)參觀。


很多本地人,一輩子都不曾來過唐人街的,好像有些華人從來不(敢)去越南人聚居的地方一樣,這些學生也不例外。

他們來到唐人街,覺得甚麼都很新鮮,尤其是燒臘飯店門口掛著的叉燒、燒肉、燒鴨,放在盤子裡的豬耳、雞腳、豬肚等等,又不敢買一點來吃,圍著談論良久,不願走開。

我的報社在唐人街,有個舊同事轉了行做了中學教師,每年帶學生來參觀一次,都請我向學生介紹一下華人在澳洲的歷史。

大家來個合照。(左一是他們的老師,我的舊同事陶小姐)

講完了,大夥兒在酒樓午餐,讓學生試試「飲茶」的滋味,很多是第一次吃中國點心哩!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