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版主換腦 2


前文「版主換腦

過了三個星期,已經可以說得是順利過渡,沒有參考過User's Manual 和Help,沿用的程式大致上已裝回,有些還是不同於以前XP的新版本,例如Movie Maker,但是要熟習一下,才敢錄製新片貼上。

打印機、掃描機亦重新裝過,可以使用。新的SSD硬碟,的確比傳統的硬碟快很多,開機和關機最顯著,有些東西,試過就不能回頭........


不過有網友提醒,SSD一出問題,上面的資料很難救得回,必須用傳統外置硬碟備份,這是我一向有做的。

我的電腦保留用了幾年的機殼、機板、RAM和CPU,只是動了個小手術換硬碟和Windows7,我不打機、不用負荷重的軟件,暫時頂得多久就多久了。

始終是看見Windows 8 的介面就煩厭,有道是過往經驗,微軟的新OS總是「一啖砂糖一啖屎」,劣評如潮的如以往的Me和Vista,希望下一代的Windows 9 會是佳作,到時才換機吧。

我一向用桌面Tower式電腦,現在也許可以想想玩下其他的,如 iMac,MacBook Pro / Air(聽說蘋果電腦的硬件質素較好,中文支援不錯,但有些操作要從頭學),All-in-one的PC,或平平地買個 Chromebook做後備。


9 則留言:

  1. Raymond上午9:45

    不知何故,我用的XP仍有更新支援。
    我用電腦,只是上網和簡單文書處理,可以捱就捱!

    回覆刪除
  2. 梁先生: 如果你轉蘋果,可以考慮用MAC MINI, 最新的I5 或I7 視乎你的預算,可以保留你的KEYBOARD 及MOUSE! 用過蘋果不想轉回PC的! 除可以用蘋果OS也可以用MS SYSTE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低B的,Mac機是專用自家的鍵盤丶滑鼠和Mon的嗎?

      刪除
    2. 你可以保留所有配件MONITOR, MOUSE, 及KEYBOARD,只需換主機就可以,上GOOGLE參巧一些意見,APPLE 的OS 比PC細緻得多,很快就上手,幾个月前我在我住的地方craigslist買了一部未開盒全新的I7,2TUS$625 mac mini server, 舖頭價US$999加稅, IMAC我們不喜歡,如Monitor坏了就麻煩,Apple的Laptop又太貴!我經常在Craigslist買到平嘢!但要很小心!

      刪除
    3. 南半球這邊,Mac Mini, 500G HDD A$749 起, 有OS X Server 的 A$1295

      刪除
  3. Mac係好,但要學過,以你既用途,Chrombook可能更適合

    回覆刪除
  4. 以個人愚見, 近代文人當中,,我認為魯迅的舊詩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