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光陰一瞬間

新浪Blog裡的朋友,我想大多是比較年輕的吧,這從他們的行文風格、興趣內容方面看得出來的。

我之所謂「比較年輕」,是指三十歲以下,可是現在的年輕人,或會覺得相隔三四年已經是另一個年代,Teenager會認為「二」字頭的人已經是「老餅」,與他們「傾唔埋」(談不來)的了。

有些「三」字頭的博友,已經覺得自己相當老,我這些「五」字頭的,簡直是「耆英」級,「侏羅紀年代」的了!

年輕人記憶短,「以往」的不過是十年八年的事,對將來有很多憧憬,兩三年都好像要等很久的。

請大家聽我幾句過來人語:

好好的利用和享受三十歲前的十年時光,一過了三十,回想往事「嘩,這樣已經是三十幾年,人生豈不是過了一半?!」再磋跎幾年,「四」字已向你招手,過了四十,人生就是向下坡的路走,沒有了Brake 似的,進入「倒數」了!

我看家中的舊照片冊,翻出了這一張:

是爸爸和我在沙田「西林寺」拍的,那時我大約是7歲吧。

爸爸早婚,生我的時候才22歲,所以當時是30歲還不到。

我大學畢業後兩年便結婚,今年已經是29週年。我想:假如我一結婚便有孩子,那麼我的孩子現在就是照片之中我爸爸那麼大了!

一念及此,真是悚然以驚。

時間,過得真是快呀!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