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做哪行厭哪行

俗語有云「做哪行厭哪行」、「賣花姑娘插竹葉」,現在我把觀察到的一些趣事寫寫,以博大家一粲:

有個朋友做裝修的,甚麼水泥木工的雜活都來得,不用像我們要事事求人做,但是家中並非像「示範單位」一般美觀,很多要弄的地方都是開了頭幾個月完不了工,橫七豎八亂糟糟。

幫我的房子油漆的老師傅,自家的房屋也不是油得很新淨漂亮。

做餐館大廚的朋友,其家人很少嘗到他們的精心小菜大菜,通常他們做給自己吃的一餐都很簡單,放假時隨便飲飲茶吃別人做的點心算了。

我想,相似的情況,會是「能醫不自醫」:

你以為做醫生的,一定很注重健康的吧?當然有的,但也有例外。

你見過醫生在診症時,嘴角刁著香煙的沒有?我看過一個這樣的醫生,他正是影星柏安妮的已故父親柏治活(Dr. Bridgewater)。柏治活是普通科醫生,我太太在香港看過一個業內很有名的耳鼻喉專科醫生,也是一面抽煙一面診症的。問你怕不怕?

一個專修語言治療的澳洲華人朋友,寫過研究澳洲華人家庭維繫中文作母語的碩士論文,又上過我的電台節目接受訪問,教華人聽眾怎樣在西方國家養兒育女時,幫助他們維持講聽中文的能力......但是她自己兩個女兒,是百分百的「鬼妹」!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