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文化講座:14. 太太夫人小姐

文化講座:14. 太太夫人小姐



有些讀者知道我在澳洲做過十多年廣播,有興趣聽聽我的節目。
我現在就上載一輯,幾年前澳洲政府的SBS電台(Special Broadcasting Service,通常譯作「澳洲民族台」)請我做的中國文化講座的錄音,全部共有36講。
那時一個星期講一次,每次十分鐘,和我對答的節目主持人,是SBS廣東話台的台長李潤輝(Francis Lee)兄。
............

4 則留言:

  1. 如何去稱呼人除了是一種禮貎也可說是做人處世的藝術。曾有一次往理髪,進理髪店時一位女店員招呼我坐下,跟着說:「阿伯,你想點樣剪?」我當時心裡滿不是味兒,我當年只不過是四十七歲,雖然三分一的黑髮已變白,但面皮尚算光滑未有太多皺紋,為甚麽叫我做「阿伯」,叫「阿叔」都好些,其實為甚麽不稱呼「先生」呢。做零售及服務業的朋友真的要識怎樣去稱呼顧客,才令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是女界,幾老都好,叫「阿姐」包你不會出事。

      刪除
  2. Raymond上午9:39

    在街市,可叫靚姐或靚女,皆大歡喜!

    回覆刪除
  3. 「靚女」可不要逢人都叫,會有過份輕佻之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