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文化講座:9. 紮腳

文化講座:9. 紮腳

有些讀者知道我在澳洲做過十多年廣播,有興趣聽聽我的節目。
我現在就上載一輯,幾年前澳洲政府的SBS電台(Special Broadcasting Service,通常譯作「澳洲民族台」)請我做的中國文化講座的錄音,全部共有36講。
那時一個星期講一次,每次十分鐘,和我對答的節目主持人,是SBS廣東話台的台長李潤輝(Francis Lee)兄。

24 則留言:

  1. 回覆
    1. 見到想嘔0既0野可能係好0野,例如有人對臭豆腐、榴槤又或者男同性戀(電影Chuk & Larry迫上断背山)。jl

      刪除
    2. 清末的大學問家辜鴻銘就喜歡聞臭小腳!

      刪除
    3. 好此道者應該唔會見到想嘔卦!

      刪除
  2. 中國女人成千年都是這樣,真是無陰功。

    回覆刪除
  3. good morning, chris

    thank you

    回覆刪除
  4. Raymond上午9:43

    小時候沒有看過,曾祖母不給我們小孩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女人的腳不是隨便露出的。
      就算美國,在100年前,穿了鞋襪的,也是如此(露「事業線」反而就OK)。
      哪像今日塗到五顏六色,慌死人見不到。

      刪除
  5. 中國人鍾意紮腳心態同日本人鍾意紮住全裸女人性虐待(花與蛇日本電影系列}有乜關連?jl

    回覆刪除
  6. 兩者就沒甚麼「關連」,但有共通處是男人的自私心理。
    中國男人是為了滿足(他們認為的)「美」感,女人紮腳要受的痛苦,他們好少理而已。
    日本好此道的男人就是要看女人受虐的痛苦,而產生快感。
    我認為,後者更可惡。

    回覆刪除
  7. 此玩意是提高女性陰力,男人要嘅唔係對其醜無比嘅腳;
    乃係令你弟弟魂飛魄散嘅名器。
    KL

    回覆刪除
  8. 聽過有此性趣功效,我半信半疑。
    就算是真的,要女人犧牲這麼大,也太殘酷了。

    回覆刪除
  9. 女為悅已者容,或者女為悅已者紮,女人是為了愛情,而男人則另有所想。
    K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紮腳是從七八歲開始的,大多是被迫,慘過遊刑。

      刪除
  10. Chris兄:>>慘過遊刑<<是否(沸)油刑? j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應是下油鑊,還是押著遊街的刑罰。我一向是看人用「遊」的。

      刪除
  11. 你應該趁之前CY話自己阿媽紮腳果時放上來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說母親是紮兩隻腳趾的,好奇怪。

      刪除
    2. 他就是這麼說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不信了(閃)

      刪除
  12. 在大陸時,我老媽個二媽,我阿婆也是紮腳,我五六歲大,看她嘟嘟嘟走路,還可以走上閣仔瞓覺。她會合指一算。她活到九十才去世.

    回覆刪除
  13. 可能令祖母是最後一批了。

    回覆刪除
  14. 睇到對腳變哂型又真幾嘔心,但無可否認當穿上弓鞋時又確係另有美感。

    男士對小腳迷戀成因甚多,我忽有所想,有此癖好男士會否潛意識中多少帶點戀童癖,尤其當一個成熟女性而擁有一對細如小孩足部,天真清純感摻雜其中,真心理學一大學問。

    回覆刪除
  15. 我就覺得恐怖之極----超高的高跟鞋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