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廢 Up


街上遇到一些點頭之交,經常出現以下的對話:
「喂,點呀,靚仔!」
(不要那麼開心,可能是,叫我的人忘記我的名字吧了)
「啊,你好,阿陳生,無乜點丫。」
「最近忙些甚麼?」
(多餘!人一定要忙的嗎?)
(可能對方根本想不起我是誰,在打探我的職業,有助記憶)
「 我退休了啦!」
「有無搞錯?這麼後生就退休!」
(大佬,退休可以有很多理由,可以是做到厭、捱不住、很不開心....年紀大是可能理由之一吧了)
「不是啊,我五十幾啦,捱足三十幾年了。」
「那麼你退休之後做甚麼? 」
(廢話!退休,就是甚麼都不做啊!)
「無呀,睇下書,寫下文章囉。」
「不做工作,好悶的呢。」
( @#$%^&*......一樣米養百樣人,你悶我不悶,得唔得先?!)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