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失戀

愛上一個人,但他不愛你,這也許只是未成功的「單戀」,不一定是「失戀」。

曾經是你擁有過的,現在沒有了,這才是「失戀」。

兩人吵架之後分手,也不算真正「失」戀,最傷的失戀,是你癡心一片,始終如一,但介入了第三者,而對方移情別戀。或雖然沒有第三者,對方乾脆說不再愛你,叫你收皮.......


假如有人一輩子只是拍過一次拖,唯一的情人最後成為配偶,白頭到老,永不分離,那是值得恭喜的。

可是嚐過「失」的苦果,才更能珍惜「有」的甜蜜。

戀愛是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的長途旅程,有些人要經歷好幾次才找得到的。學習處理失戀,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階段。處理得不好,小事就是情緒低落,大的就是報紙上不時看到的慘劇,例如死纏爛打騷擾對方,或如我寫過的「麥仔的悲劇」害了自己,最嚇人的是把女友毀容後自殺的案件。

一些人失戀時想來想去,卒之走入死胡同,例如:

我這麼愛她,她竟然變心,我豈不是好唔抵?」

「到底那人有甚麼好,我有哪樣比他差,我女友竟然移情別戀?」

戀愛不是一種付出與收取回報的交易關係,付出多少就要有相當的回報,「抵」與「唔抵」沒有消費者委員會去管理這件事。誰比誰好、更值得愛,那是當事人、被愛者的個人感受,沒有客觀標準。

與其自怨自艾,倒不如大大方方,希望對方快樂,自己收拾心情,好好的活下去。

為免觸景傷情,對方送給你的東西,通通要收藏起來,一年半載之內,不要再拿來看。

以前大家經常拖手散步的地方,經常吃飯的餐廳,經常看電影的戲院,這幾個月內都不要去。

告訴自己,假如經常都某一家餐廳吃飯,起初樣樣都不錯,但後來發現食物變得不好吃,或侍應招呼欠佳,或食物不值那個價錢,有需要不開心到從此不到其他的館子吃嗎?


延伸閱讀:Cherrie的 失戀旺季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