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領教台灣菜

前幾日與文友相聚,品嘗特色台灣菜,有好幾樣是以前聽都未聽過的,都在這裡介紹一下。

這是領頭的 拼盤,不過是燒鴨 + 海踅絲,未見真章:



紅燒牛肉冬粉鍋 (冬粉就是香港的「粉絲」):

家鄉梅乾扣肉 (是客家菜,香港的「泉章居」和「醉瓊樓」做了幾十年的「梅菜扣肉」。原來台灣的客家人也很多):
 這才是正宗台灣菜----麻油腰花
 鮮味芋香米粉
香腸櫻花蝦米糕,類似香港的臘味糯米飯。 
 陶板蛤蠣絲瓜
 香酥芋泥鴨
海鮮鍋: 
 清蒸紅斑,和香港式的沒大分別:
 金沙苦瓜拼四季肥腸(「金沙」是鹹蛋黃碎,肥腸是豬大腸!)


前文介紹過這家餐館:台灣小吃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

8 則留言:

  1. Chris你在布市會容易找到好味道台灣菜,我這邊也有台灣大使館工作人員介紹,台南味道會比較重, 每次我來布市都會找台灣菜食,好懷念十三年之前有台灣年青人在City,Queen Street Mall後巷開一間好simple台灣小食店,有好多留學生去食.

    PNG SAM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家我看過廣告,始終無緣一試。

      刪除
  2. Nth 匿名上午9:30

    雖然唔夠靚仔,都睇到流晒口水。

    回覆刪除
  3. 賣相好一般, 味道怎麼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味不是很對我這個老廣,我會俾70分吧。

      刪除
  4. 只見梁兄介紹,唔見品評?

    小弟家姐夫婦兩三年前雙十節期間去台灣旅遊。回來她說台灣食物唔好食。我講: 你咁講,台灣人就會“奮起”罵你。你只能講:台灣食物不合我口味! 呵呵!
    平心而論,可能小部分菜式也好食,但顏色濃黑的菜色,對廣府人可能唔系咁開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人都擁護家鄉菜的,外人批評要小心一點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