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踩單車:德國到香港

無意中發現33歲香港人李明熙的網誌(http://ridebackhome.com/wordpress),還有他的Facebook網頁 ,記載他踩單車從德國到香港的15,000公里的長征之旅。


第一段(2400公里):德國-波蘭-立陶宛 -拉脫維亞-愛沙尼亞
第二段(2800公里):俄羅斯
第三段(2500公里):哈薩克
第四段(3500公里):絲綢之路
第五段(3000公里):西安到香港 


 他的自述摘錄:

2002年申請了第一本特區護照後,便迷上了背囊客模式的旅行,過去十年有一半以上的日子都不在香港,足跡踏過澳洲、紐西蘭、印度、柬埔寨、歐亞多國。常 以護照只剩下五頁空白而自豪,因為這護照是我的存在意義,拿起它時,我可以清楚感受到時間的重量。去年底續領了新護照,我把它打開,只見一片空白,覺得自 己的歲月一下子被洗劫了,心裡異常難過。我不知道這是否意味人生的新開始,我只知道我必須做一些事,把這些空白填補。

他在2012年中從德國柏林出發,現在已經完成五分之四。昨日他在中國湖北的荊州附近,稍後會入湖南的長沙和衡陽、經廣西桂林、廣東,估計會在11月10日由深圳回到香港。

借助現在電腦科技,他全程都有文章和照片上載到他的網誌和Facebook,內容十分豐富,還可以與網友互動。我推薦大家去看看, follow 他的單車之旅。

左面的圖片,來自他的FB相簿:他在大陸救了一隻有病的貓,帶牠看獸醫,把牠治好;為牠取名「蛋撻」。

現在李明熙帶著牠上路,一齊回香港。

17 則留言:

  1. 香港這小地方。時不時出一些勁人。李先生的冒險精神,令人佩服。
    但話說回來。三十多歲是年輕力壯,體力夠。
    你同我。就算有精神,另再有人送架靚單車都冇力踩雲世界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能踩踩單車徑,20公里樓下。

      刪除
  2. 好佩服哦,我最驚訝的是似乎他不用半年就能從德國踩回香港來了,真是很環保的旅行方式
    (我本以為起碼踩了一兩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均每日踩100Km!還有爛路和上坡呢。

      刪除
  3. 昨天報上刋載了他和小貓。 世上無難事,衹怕有心有力人。 多謝Chris發掘一則勵志好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記者也是追貼網絡的新料。

      刪除
  4. 很羨慕。
    大學時也曾單車出遊。兩個人從陝西西安騎到山西運城,然後坐大巴回西安。一共花了五天,睡在小鎮的旅舍、吃當地的麵食,一路尋訪古跡和風景名勝,經過王翦墓、唐橋陵、洛河河谷、太史公墓、龍門山、黃河、中條山、風陵渡,真是一生難忘的經歷。騎車旅行,很暢快但也很疲憊,回到西安,褲子髒到不行直接扔了。
    人到中年,身負事業家室之累,想冒險求痛快,没那個心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政論家,年逾六十的連乙錚,近年也騎單車在台灣環島遊,佩服!

      刪除
  5. 很大規模的旅程,其壯觀處不僅在於主人翁的所見所聞,還有他本人的能力和毅力。

    潮流興分享,如果沒有互聯網,沒有FB,很多事情仍然會停留在遙遠的時空,但如今則可以是大夥兒密切關注事情的最新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爆輪胎和斷鍊不計其數。
      還有日晒雨淋,捱饑抵渴。

      刪除
  6. Raymond下午4:04

    毅力可嘉!加油!

    他回到香港之日,香港特區政府應派代表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時瘋過,有奇妙經歷,等於有一大筆定期存款,一世人有利息收。

      刪除
  7. 很多香港人很棒,希望他們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不是淨係識參加鴨仔團的 :)

      刪除
  8. 大家總愛找藉口不做健康暢心之事。我以近五十歲之年才買輛二手單車開始。
    今日剛寫了篇單車 blog,有興趣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留意,連結是:
      http://2chanze.blogspot.com/2012_10_01_archive.html

      刪除
  9.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