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布里斯本的Story Bridge

世界上很多城市都是在河邊兩岸發展起來的,因為有水路交通的便利,於是就由那條河把城市一分為二,最出名的當然是巴黎,由塞納河把城市分為「左岸」和「右岸」,還有倫敦有泰晤士河,廣州有珠江,都是把城市分為南北兩部。

布里斯本也是這樣。

一水之隔,自然需要建橋來通行,名城的各條橋樑有不同的風情,布里斯本的Story Bridge在眾橋之中最出名,貫通南北兩岸,是非官方的「市徽」。本市的唐人街,就在橋的北端旁邊。"Story" Bridge 與講故事無關,是紀念一個姓Story的達官貴人。

鋼鐵製造,單是油漆就要用幾噸


建於1940年,這塊牌為記 

過橋了!


兩側有分隔的行人和單車徑,保障安全
北岸是市中心

市政府的渡輪,像香港以前的「嘩啦嘩啦」
這是一間著名的私立女校
宏偉的橋躉
真材實料,堅固無比


有步行登橋頂俯覽市容的活動,參加人要做足安全措施
位置圖:

View Larger Map
................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

9 則留言:

  1. Chris
    我很喜歡橋,因為它們總把我和想到的彼岸連繫著。
    我向朋友介紹這條橋時,喜歡稱它為"故事橋",因為故事永遠令人神往,相信"故事先生"不會介意。
    十多年前一個聖誕前夕,這橋上維修工人跌下的一桶白漆,把我銀藍色全新的Camry舖上一層稠雪。現在每次過橋,這雪的故事,仍然依稀。
    朝明

    回覆刪除
  2. 那次你的車「中彈」的事,我都有印象。

    回覆刪除
  3. Raymond上午9:48

    布里斯本天很藍!
    有人跳橋自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幾個月就有一個人,開車到中間停下,然後跳橋自殺。
      車裡面還有她的孩子。

      刪除
  4. 回覆
    1. 是的,可惜我的拍攝技術有限。

      刪除
  5. 倚!留言格式點解冇以前順眼。
    K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過好處是答哪一個留言則附屬其原文之後,眉目比較清楚。

      刪除
  6. Story Bridge 登橋之旅,現在要收費100多元呢,又聽講座又練習,搞足個幾鐘才起行,還不准影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