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激心!

「激心!」是新加波華人常說的感嘆詞,我覺得比香港人說的「激氣」還要傳神。

三月底回香港,就有一次激心的經驗。

事緣今次剛巧和澳洲的社交舞友一對香港夫婦,加上另一女舞友同時回港,乃約定齊齊上香港的舞場玩一晚。

原本是說好到香港島上環「西港城」的大舞台飯店的,這個地方我在2004年到過一次,每人最低消費200元,食物算過得去;最重要的是舞池很大,樂隊雖然只唱中文歌,音響也算有一定的水準。

我們也托大了點,沒有先打電話訂位,到了才知道當晚被人包了全場擺婚宴,真掃興。

乘興而來,豈可敗興而返,西港城沒得玩,不是「退而求其次」,而是「進而求其冠」,大家一致決定重捶出擊,到全香港消費最高的舞場「麗花大飯店」。

麗花大飯店設於銅鑼灣「利舞台」新廈的樓上,我一早查看過資料,每人最低消費380大元。所謂人一世、物一世,出來玩,最重要是開心,不應斤斤計較。
坐下,看餐牌,大部分的菜都是起碼200元一碟,經驗所得,每人點一個菜,加上茶芥雜捐,肯定也要300以上的了。左算右算,點了一個千餘元的「四人套餐」加一個小菜。

菜的質素很平凡,唯一可取者,是那個醉雞湯而已,侍應的服務也是粗枝大葉,不見得可以配合這個價錢。

舉例:我低頭在吃的時候,忽然有一隻手橫越我的臉之前,「颯」一聲把一疊飯店放在桌面給客人用的餐巾取去,原來是一個侍者為鄰桌搞完「北京烤鴨」的切片工序,需要紙巾揩手!你說離譜不離譜?

好了,五人樂隊出場,還有一個歌手。全部唱英文歌,表演樂曲的節拍有華爾滋、狐步、倫巴、探戈、Cha Cha、森巴、Jive,也算齊全,不過水準只是一般。音響的調較不佳,低音太薄,高中音太噪刮,歌手的聲音太響。喂!我們是來跳舞的,不是來聽歌的。事實上,跳舞音樂,是不需要每首都唱的。

此外舞池也沒有西港城的闊大,當晚雖然是星期一,全場滿座,舞池相當擠迫,總之不大過癮。

8時開始,10時我們已經意興闌珊。結帳時,發覺加上各項的雜捐,共二千多元,每人要科款450元,激心!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