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收穫甚豐


且看我3月底回港的收穫!


最高興的,是最想看的日劇「我要跳芭蕾」和「交響情人夢」,找了很多地方沒找到,卻偶然在北角英皇道一家小店買到了。包裝精美,每套有6隻DVD,只賣六 十餘元,我看很可能是大陸的「正版老翻」。但就算我肯付錢和肯慢慢捱沒中文字幕的日語版,要在香港找到日劇的日本版簡直沒可能,唯有破一破我「不買老翻」 的原則了。

一堆日本片,其中包括補足山田洋次的「男人之苦」系列電影的22和32集,使我的收藏由第1到37集都齊全了,現在等出第38至48集。

一大堆國泰/電懋時期的舊國語片,很多是我喜歡的葛蘭、尤敏和葉楓的作品。

還有很多粵語殘片:任劍輝、芳艷芬、紅線女,還有我迷死了的白燕。


跟2006年回港時一樣,影碟塞滿一背囊帶回澳洲。記得上次過澳洲海關時,關員問我為甚麼帶那麼多影碟,我答:「Oh! I am a writer. I watch and write about them to make a living.」(啊!我是作家,靠看電影和寫影評為生的。)他也笑了,替我拉上拉鍊叫我通過。



今次回澳洲,看見排隊檢查行李的人龍很長,被檢查的由裡翻到外,關員逐件逐件東西看,我想著如何故技重施。


想不到我的行李過了X光機,便有關員指示我快些取回馬上出關,不用打開檢查!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2 則留言:

  1. 閃閃縮縮過關容易比人查, 作狀打開任睇多數叫你過.

    回覆刪除
  2.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