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高爾夫球

在香港打高爾夫球,是富豪級的活動,身分的象徵。

香港寸金尺土,大面積的高爾夫球場,光是地價要值多少?要入高爾夫球會才有資格享用設施,會籍十分昂貴,我想要以十萬元計吧。此外一套高爾夫球桿所值不菲,放在白鴿籠大的家又阻礙地方,沒有私家車的人也很不方便。
幸而近年中國開放經濟變了天,深圳、中山、珠海都有高爾夫球場興建,有個香港朋友夫婦和兩個兒子都上了高爾夫球癮,於是每個週末都全家北上住兩天,只為了打球。


澳洲地廣人稀,高爾夫球是人人可玩的平民化活動。這是布里斯本的一個高級球會的高爾夫球場,環境特別優美,我上星期去吃午飯。

不入高爾夫球會, 也可以用政府的高爾夫球場,幾十元澳幣便可以打足全場18個洞,技術馬馬虎虎的,四個鐘頭也打不完,過足癮矣。也可以打一半,價錢更平。高爾夫球桿可以 租,二三十元一天,買一套也不貴,初學的,全新不過是幾百元,買二手的,二三百也不錯的了。私家車嘛,這裡是家家都有的,不成問題。

這個最高級的高爾夫球會,入會費也不過是澳幣1000元左右,另外年費是700餘元。

我陪朋友落過一次場,他們打得津津有味,我只覺得「行多過打」,悶到不得了,也是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吧。


到高爾夫球場享受美景喝喝茶聊聊天倒是不錯的,入會做個只光顧餐廳和酒吧的Social Member,年費是難以置信的-----5元而已!


而且入了一個會,便可以到其他的高爾夫球會坐(不打球),是一種互惠(Reciprocal)的安排。

吃喝都不貴,這杯澳洲人喜歡喝的Lemon Lime Bitter,$2.30。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2 則留言:

  1. 我一直對golf無興趣, 以前喺澳洲唔駛錢我都唔打, 返到香港做嘢某啲朋友叫我俾幾千蚊打golf,當時心諗:『你咪撚傻.』, 其實我明白佢哋心態諗住打golf個人好似高檔啲, 唔係真係鍾意打golf. golf只不過係一種運動, 只不過香港寸金尺土先攪到變咗上流社會/扮上流社會嘅玩意.

    回覆刪除
  2. 有次去看人打,辛苦死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