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印度手錶


瑞士錶、日本表、甚至俄羅斯錶中國錶都有人戴,本版也介紹過,但是印度製的手錶,就比較少人知道了。

HMT是印度工業集團,旗下的錶廠產品,款式相當多,其中還有機械錶,錶芯大多是同一的17石上鍊機件。

我買的這一隻廉價錶,網上售價僅40美元,包運費,是他們的經典產品Janata,款式和五十年前面世時完全一樣,一直沒有停止過生產,不是「復刻版」。也許是印度人口多,自家市場內銷,也有一定的需求之故。

印度製錶業,是幾十年前複製日本星辰錶的錶芯,配自製的錶殼內銷開始的,這隻Janata型就是第一代的款式,有紀念價值,而最便宜的一款,用同樣的機芯,只售30美元。
錶帶是仿皮塑膠,不是真皮,是為了低成本,和適合印度的潮濕炎熱天氣。

款式還算大方,戴上手不太失禮,沒有甚麼人認識,感覺也蠻不錯。

現在買一隻60年代的舊機械錶,就算是當年香港的下價牌子如「得其利是」(Tugaris)、「樂都」(Octo)、「英納格」(Enicar)之類,網上售價都閒閒地近100美元,不大修抹油很難保證運作正常,花三四十美元可以買一隻新的舊款機械錶,印度產品也可以考慮。(在eBay用 HMT Watch 來搜索即可)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



14 則留言:

  1. 準唔準?

    am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了一日,誤差約半分鐘,可以接受。不過新錶要行幾日才入狀態的。

      刪除
  2. 咁我信印度嘢多過中國貨。香港咁多人印度人,可能會有零售?返開去睇下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的經驗 ,中國的名廠手錶質素不錯。

      刪除
  3. 或許,可到重慶大廈找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想印度人出了國,也會優先考慮買外國錶的吧。

      刪除
  4. 有幾次陪朋友去尖沙咀選購手錶,不過我一直對手錶不感冒,對IOS、Android的智能手錶倒是很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oid 智能手錶 -- 唔係部部機對到,同埋電力係最大問題 (成日叉...)

      刪除
    2. 我對三星的智能手錶也有興趣,只是我的Note2不能連上,早前說可以更新fireware就可以,現在還是得個吉。

      刪除
    3. 智能手錶只可以對新 3/4 兩代... 其他品牌係對唔到!!

      刪除
  5. 這才是真正的「五十年不變」,我對印度出品真是冇乜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些日本牌子的車,是印度設廠的,不說,你用了也不知道。
      不過,so far so good.

      刪除
  6. 機蕊和蘇聯打磨比較起來如何,也想買隻爽戴看看
    上完鍊可行走幾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辰設計,印度生產的17石機芯,上滿鏈可以行走約36小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