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與新浪Blog隔絕30小時

10月30日清晨開始,與新浪Blog隔絕30小時!

我的習慣是前一晚把文章寫好,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把文章貼上Sina 的「子貓物語~~附庸風雅」網誌,由於澳洲比香港快兩個小時,所以大家看我的文章發表時間都是很早的。

30日上不到新浪。試來試去,用過Firefox又用Internet Explorer都不成,會不會是去年船隻勾斷海底光纖網絡癱瘓重演?

試試yahoo、google、一些外國和澳洲的網站,沒問題啊,惟有先把澳洲觀鯨遊」的文章貼上我在Blogspot的副博去,這邊人跡罕至,每日只有十個八個,沒有我在新浪的地盤每天多於1000的瀏覽率的。

新浪的優點是純粹中文的園地,網友比較集中;不像Blogspot,大是大了,甚麼語言都有,我的中文的網誌在那裡不過是滄海一粟,又沒有一個推薦文章和列出排名榜的首頁。

新浪博友來往頻密,大家很客氣,十分友善,真是融融洽洽,人間樂土。

網落沒癱瘓,好了,試其他香港的網站,「成報」、「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都上不到,「大公報」、「文匯報」又可以,奇怪。再試新浪www.sina.com.hk,可以了,喜出望外,但是從主頁點擊 Mysinablog和電郵信箱,又不行。

不能貼文和看不到大家的互動留言,很不自在,整天就是這樣,隔幾分鐘試一試,不下百多次。

過了一天,一宿無話,31日早上爬起來,馬上開電腦,唉,還是沒有,好在到了中午,終於通了,馬上貼文、覆博友的留言。

我從正職退下來後,現在可以說是「Full Time Blogger」,沒有新浪的30小時,好難熬啊!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