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貓貓Scotty

前文「愛護動物協會」。

之後朋友夫婦前往參觀,看到一隻待收養的三歲貓Scotty。
愛護動物協會的義工,安排有意收養的人士和貓貓親近一下,看看大家是否投緣:


(鳴謝 Yoyo,供給以上相片與錄影)

就這樣,Scotty 有新主人和一個新的家了。

來到新家後,Scotty也不很怕生,很快就熟落了。

(第二天) 來,讓Uncle Chris抱抱

.........

46 則留言:

  1. 好貓!

    回覆刪除
  2. Raymond上午9:33

    貓貓有家可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貓之人應該領養,少幫襯寵物店,救得一隻是一隻。

      刪除
  3. 好可愛的貓貓,開心牠從此有個幸福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主人和我一樣,愛貓如命。

      刪除
  4. Scotty很可愛,手仔腳仔好似著咗白襪仔咁。
    協會供人領養的貓貓大部也很溫純,很高興小朋友有一個溫暖的家!
    另外,Meow Meow 近況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ow Meow很安樂,日日食飽睡,睡夠玩,玩夠又食。

      刪除
    2. 手仔腳仔好似著咗白襪仔咁。先父話這般貓相叫4蹄踏雪。

      刪除
    3. 無錯!
      全身白,條尾黑的,叫「雪裡拖槍」。

      刪除
  5. 我有只狗。chocolate Labrador , 14 歲,人們說這是人的成百歲。它三個星期大我花二百美元把它帶回家。
    最近它不行了,腳跛,耳聾,沒有胃口,骨瘦如柴。半夜花園亂吠,我走到它身邊才知道,佗下 佗下跟著我回家。一冢人都傷心。
    有朋友提議「你们不知道它有多痛苦,不如把它人道毀滅,一針送它上西方極樂世界」
    老婆vote yes. 小兒no vote,大兒vote no. I do not know.

    問同學的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會是vote no的。
      六個月前我進醫院檢驗,要全身麻醉,一針札下去,何時睡著都不覺得,眼睜睜的以為未做,做了都不知道,原來已是做完醒過來。見前文:斷片 http://chrisleung1954.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1.html
      久病是折磨,可以死得這麼舒服,現在我會贊成安樂死。人和狗都是一樣。
      一醒過來已是天堂,多好。

      刪除
  6. 狗狗唔舒服會好易察覺,尤其出現八字眉時;而貓咪就問極都唔講,轉頭就走去亂搵山草藥食。
    KL

    回覆刪除
  7. Scotty幾靚仔,成隻老虎仔咁,新主人好有愛心,天作之合黎架!Uncle Chris手勢純熟、好似抱BB.j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吹牛,我抱貓有幾十年經驗了。

      刪除
  8. 經驗之談,狗狗自知唔得,佢會自已走入深山。
    K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都會同人告別然後匿埋。

      刪除
  9. 松兄:

    題外話,你真的無染黑頭髮?

    回覆刪除
  10. 我貓貓用張國榮式道別,我登時淚如泉湧。
    KL

    回覆刪除
  11. let me off the topic, i am a HK people and keep reading your blog, yesterday we have a news from Sydney, is it ture? i worry the discrimination in Austria, i don't know should i visit Australia in this summertime.

    http://hk.news.yahoo.com/%E8%A2%AB%E5%8A%AB%E7%99%BD%E4%BA%BA-%E4%B8%AD%E5%9C%8B%E4%BA%BA%E6%9C%89%E9%8C%A2-%E6%90%B6%E4%BB%96%E5%80%91-%E5%85%A9%E8%8F%AF%E7%94%9F%E9%9B%AA%E6%A2%A8%E9%81%AD%E6%B5%81%E6%B0%93%E6%AF%86%E5%8A%AB-220842888.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澳洲英文報章都有報道。
      流氓搶劫、搞事發洩.....到處都有,那些不良青少年找人來欺負,用賤視其他種族來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我是這樣理解的。
      澳洲的種族歧視很少,以我住了18年的經驗,可以向你派定心丸。

      刪除
  12. 這頭貓的樣子與我家的十歲獨眼貓公幾乎一樣, 亦是四蹄踏雪, 金毛, 虎紋, M字額, 心口白, 但性情則完全不同. 我家的貓不喜人抱, 尤其是陌生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虎斑貓看起來都有點似,細心看就會發現沒有兩隻的花紋是完全一樣的。

      刪除
  13. Soctty is a realy good cat. Knows how to purr and how to please people with a gentle and friendly charac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牠暫時還未咕咕聲,不過就很親人。

      刪除
  14. 溫馴的Scotty人見人愛,好有福氣啊。
    原來Scotty的個子也不小呢,請問梁Sir一般外國的家貓是否比香港或內地的大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的貓也是有大有細,和香港的一樣。

      刪除
  15. 哦哦哦...貓咪好乖巧啊! 牠終於幸福。

    愛貓的人應多領養----真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是澳洲的愛護動物協會,也是收留棄貓幾個星期,無人領養就......
      好無陰功架!

      刪除
  16. 回覆
    1. 哪隻貓能入這個家庭,一生福樂無憂。

      刪除
  17. Chris兄你好~~
    我想向你請教怎麼討好貓貓。

    話說我鄰居幾家都有養貓(我也住澳洲,墨爾本),其中一隻特別友好,我跟牠打招呼幾次,
    餵過幾次(貓罐頭),牠似乎認得我,每次見我都會走過來討摸
    我很開心~
    但都認識一段時間了,總覺得牠還是很冷淡,我每次見到牠都會蹲下身跟牠打招呼,眨眼
    當牠磨蹭我時我也會摸牠,自從知道貓不愛被摸肚子之後,就算牠在我面前露肚,也不敢摸了
    有時牠會躺在地上睡,我也會躺下來,務求跟牠的視線水平接近些
    近來還開始用食物引誘,牠愛吃,但似乎可有可無

    我其實最想最想抱抱牠
    有次看牠試爬上我盤坐的大腿上,很開心,但卻沒下文,只是磨蹭。
    好想抱哇~~還是說我再怎麼努力都沒用,因為家貓不讓外人抱呢?

    謝謝解答~。

    mao字

    回覆刪除
  18. 貓的性格是隻隻不同的,有些慢熱一點,如果你的鄰居自小沒有抱過牠,牠就不慣的了。
    摸肚也是一樣,如果牠肯給你摸,就是絕對信任你,也會很享受的。你可以逐步的試。
    等牠在你面前躺下,滾來滾去之時,從牠的頭頂、面旁、下巴、胸、一點點的掃下去,牠反抗就停。
    抱貓要懂得讓牠覺得安全,你先站在牠的後面,不要在前面,一隻手要兜起牠的後腳和尾,另一隻手讓牠的前腳搭住,然後抱起,牠才不會怕掉下來。

    回覆刪除
  19. 虫叚虫交下午4:06

    睇嚟博主爱猫多过爱狗,收养咗咁多猫仔

    回覆刪除
  20. 我的前後花園沒有圍欄分隔,所以不能養狗,否則咬到郵差或抄錶佬,屋主要負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係話,咬到抄錶佬,半夜有人嚟查水錶。

      刪除
    2. 水錶電錶,多數裝在前園屋旁,倘若有狗又沒有前後分隔圍欄,抄錶佬白天來到,屋主不在,實聽中招。

      刪除
  21. 很開心又多一隻貓咪有個安樂愉快的家。我上年12月收養了一隻8個月大,黃色虎紋四腳白色的貓咪,好似你朋友呢隻咁樣,當然花紋唔同,佢都好乖既,日日鍚到佢燶。

    上個月又識咗個貓義工,又領養多咗隻灰色虎紋2個月貓bb,佢好活躍,成日追住大貓玩,大貓都嫌佢煩......哎!

    我下個月會接多2隻黃色虎紋貓b,及一隻盲咗眼既貓b,全部都從義工領養,希望救得一隻得一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共五隻?嘩,到時很熱鬧了!

      刪除
    2. 係呀,5隻貓一齊打架,都幾煩呀.....
      本著同chris 兄一樣想法,唔影響自己生活的情況下,救得一隻得一隻。

      刪除
    3. 為你鼓掌!

      刪除
  22. 真的從死裹逃生,希望貓貓和好心主人都永遠食得好住得暖住得好。

    回覆刪除
  23. 如今健壯了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