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紀念張國榮

九年前的今天,2003年的4月1日,是一個星期一,我在晚飯後收到香港朋友的電郵,說:「張國榮死了!」

我多希望是謠傳,於是匆匆上網,查證這個消息,不幸屬實。

他是在香港時間下午6時許在中環文華酒店高層跳下的,巨星隕落,令人感歎。
當晚我要回澳洲4EB電台做晚上的「南腔北調夜傾情」節目,我馬上翻自己收藏的CD,選出他的多首名曲,為他做個特輯。


張國榮離開我們九年了,他的歌曲和電影,可以傳世的很多 。我最喜歡的是這首 A Thousand Dreams of You:

只有張國榮能夠表演的「鴛鴦舞王」:


Leslie, rest in peace. We will always remember you.
............................

26 則留言:

  1. 過了九年,哥哥依然英俊超然實力不凡,這是現在靠背景後台捧上位的的小白臉男生比不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份百的明星,也是真材實料。

      刪除
  2. 他的吸引力是天生的,模仿他的歌聲、舞姿不難,但永遠不會覺得模仿者有吸引力,還可能覺有點嘔心,這就是他的魅力了﹗

    回覆刪除
  3. 我是70後的, 不知何解對他的離去感到撲朔迷離. 這個人的心路歷程太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很少人會明白的了。

      刪除
  4. 原來哥哥唱Jazz別有一番韻味,不知是否整張album都係唱Jaz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首歌的編曲是一流的,Leslie唱得有味道。

      刪除
  5. Leslie 這個洋名在香港我想己是他的專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特別。
      再無來者了。

      刪除
  6. 我在 Vancouver 讀書的時候, 在學校附近的茶樓見到他, 那時我們5,6個 teenagers, 瘋了的圍住了他拿 autographs. 他不但沒有板著面, 還和我們傾計, 問我們呢幾個細路的讀什麼學校呀, 上了大學想讀什麼呀, 真的是最平易近人的 super star.

    我原本是只迷 梅艷芳 的, 但那次之後, 也迷上了哥哥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外國碰到fans,他也很開心吧。

      刪除
  7. 也算是和哥哥有一面之縁,96那年我還在滾石唱片,在冩字樓走廊裡碰上了哥哥。張國榮復出加盟滾石唱片推出第一張唱片「紅」訂單收到二十萬張,冩字樓裡的同事都需要到大埔CD工厰幫忙趕工包裝。唱片推出首日中環HMV樓下街道人龍大打蛇餅、盛況空前。j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香港CD銷量超過一萬已經是「金唱片」了嗎?二十萬真不得了。

      刪除
    2. 當時金唱片數量是二萬五千張,白金唱片則是五萬張。首批出貨四白金是當年紀録;發行價毎張計$100總値2千萬元(另外仲有出LD影碟)、外加周華健新碟10萬張同月發行,該月總營業額共3.7百萬元。D sales唔識笑。jl

      刪除
  8. Simon CHEUNG下午2:58

    Leslie = 聲 色 藝 的結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分贊同!

      刪除
    2. Simon CHEUNG上午11:07

      要好好珍惜眼前人 - 張學友和李克勤!

      刪除
  9. 哥哥的唱片很多都是高水準的,但個人最喜愛的反而是 Salute 這張CD。影片則是與梅艷芳合作的「胭脂扣」。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ute我未有機會欣賞,「胭脂扣」就看過,且同導演關錦鵬見過面。

      刪除
  10. 不知你是哥哥迷. 佢如果唔係中左都唔會咁快...而且簡跳落黎. 早排請你寫鳳飛飛過身你又唔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熟鳳飛飛的歌,無謂獻醜了。

      刪除
  11. 真的很想看看你的見聞?

    回覆刪除
  12. 我不是識很多明星的,那時是因為關錦鵬在澳洲主持電影節中,他的「藍宇」首映,我做報界,有人約我陪吃飯而已。

    回覆刪除
  13. I still haven't heard/figured out the reason why he decided to end his own life. Some said he was suffering a stomach disease.

    回覆刪除
  14. 我想是身體和精神都不適,雙重煎熬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