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文化講座:18. 人死觀

文化講座:18. 人死觀

有些讀者知道我在澳洲做過十多年廣播,有興趣聽聽我的節目。
我現在就上載一輯,幾年前澳洲政府的SBS電台(Special Broadcasting Service,通常譯作「澳洲民族台」)請我做的中國文化講座的錄音,全部共有36講。
那時一個星期講一次,每次十分鐘,和我對答的節目主持人,是SBS廣東話台的台長李潤輝(Francis Lee)兄。
............

5 則留言:

  1. 唔覺唔覺,梁生咁快就發表咗一半啦!

    回覆刪除
  2. 是啊,四個月有多了。

    回覆刪除
  3. 開聽有益,多謝!jl

    回覆刪除
  4. 星宿老怪上午11:01

    好提材。 Chris 兄請多發揮。

    回覆刪除
  5. 至於佛教的生死觀,其實是正信佛教徒不可不知的,但事實上很多自稱為佛教徒的人,對於這個命題竟然不甚了了… 印順導師曾以極淺顯的話向信眾說明佛弟子應怎樣去理解生死現象——「普通人以為死就完了,那並不是一件什麼大事。但佛法說,一個人的生命,不是出生以後才有,也不是死了就算完結,如果只是這麼簡單,人生就可糊裡糊塗地混過,不成為什麼大事。其實生命在未出生以前就已經有了,死了之後又會引起新的生命,生到別地方去,生死死生,生生不已,是件難得解決的問題。要想解決這不易解決的問題,所以才成為大事。好比做生意的人,今年年初開始營業,到了年終,計算盈虧,欠人人欠,要還清楚;明年又是一樣,年年如此並不是一結賬就完結。一年年下去,要求得永久的盈餘,這就不是容易事了。」(節錄自《佛法是救世之光》P.2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