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Tiffany Poon 香港演奏會

七個月前,我在本版介紹過留學美國和澳洲的香港 鋼琴新星Tiffany Poon(潘活活)。

2015年1月她在香港有演奏會啦!曲目包括莫扎特、貝多芬、浦羅哥菲耶夫、李斯特,當然少不了是她拿手的蕭邦的著名作品。

喜愛古典音樂的同道中人,請多捧場吧。

以下貼幾個她近期上載的錄影:













。。。。。。。。。。。。。。。

4 則留言:

  1. Tiffany Poon的蕭邦Ballade no.1無懈可擊,我聽過佢十二歲時彈的版本,那時她已經很成熟處理這種大型作品,她比另一天才張緯晴早熟,但係技巧稍稍沒有張的完美(但我較喜歡潘的靈氣)。
    舒曼彈得很很有想像力,我覺得舒曼聯篇鋼琴作品很難捉摸,正如佢帶你遊花園,時而出現,時而要你自己摸路;可能精神病再加上德國人的複雜思維所致。我彈過另一套規模稍細的聯篇《蝴蝶》Op.2之後便沒有有再學其他舒曼作品了-不是我杯茶。
    如何彈古典時期作品經常有爭論(鋼琴考試古典時期作品最容易肥的一part),她彈海頓的articulation 稍過火了一些,pedal也多了點(該曲寫於那時海頓還在Eszterháza替尼古拉王子打工,連倫敦還未去呢)用這種風格來彈貝多芬早期作品我覺得就啱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老兄是鋼琴手,那比我強多了。
      我是識「彈」唔識彈。

      刪除
    2. 梁sir言重了,我是音樂系畢業的(作曲),只係從來沒有重事音樂工作,也沒有興趣公開談論音樂,在英國幫幫閒打打散工,閒雲野鶴好不快活!

      刪除
    3. 我自學過幾種樂器,程度均未及一級。
      聽音樂就很在行,如數家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