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中雷記

這個叫「日式叉燒飯」,看來不錯吧?
。。。。。。
食店是台灣人經營的,已有數年歷史,地方和食具也算乾淨整齊,以前也試過在這裡吃早餐數次,吃的是豆漿飯團蔥油餅之類,算是過得去的,誰知道今日的午餐......

我當然知道日本的所謂「叉燒」,只是用了我們的漢字讀音,根本不是廣東燒臘的叉燒。

主角叉燒,只是切薄片的豬肉,即是你吃日本「叉燒拉麵」裏吃到的,淋上一點甜醬油,味道OK。配菜則是台日式合璧,青菜/鹵水蛋/滷水豆腐/肉碎/鹹菜粒/醃蘿蔔/煙燻肉一塊/半條香腸,外加一些紅蘿蔔/青豆/粟米,看起來好像很豐富。

主要問題是那些配菜,除了青菜,完全是不知道何時何日之前做的,溫溫吞吞不夠熱,還有一股霉霉的味道。

勉強吃了大半碟,吃完才擔心,會不會回家之後拉肚子?好在沒事。

10澳元,送一碗湯,不貴,但這樣的水準,下次不用預我。
。。。。。。。。。。

P.S. 相比之下,今晚在西人Club吃的泰式三文魚沙律就好吃得多了:

。。。。。。。。。。。。。。。

25 則留言:

  1. 你敢放入口也算你大膽!!

    回覆刪除
  2. Raymond清晨7:28

    食物水準如此,想日本郵輪遲早丸[完]乎!

    回覆刪除
  3. 本地的中下價的中/日菜,真是乏善可陳。

    回覆刪除
  4. 但中下價的中/日菜 又可以生存得到 , 幫趁的是誰 ? 有需求才有供應 , 最基本的經濟學常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個月就蝕本關門的很多,不過很快就有人頂來做,製作一樣的差,很奇怪。

      刪除
    2. 未投資移民, 求其開間鋪.

      刪除
  5. I couldn't find such a dish just 5 pounds in Lond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倫敦物價素來嚇死人,我30年前吃旺記叉燒飯已經是幾鎊,老麥Big Mac餐都要!

      刪除
  6. 「這個叫「日式叉燒飯」,看來不錯吧?」

    賣相都好唔掂,一看就知是低質食物,說是台日 fusion,實際是求其比啲垃圾你食。做食店是存於一心,主腦人物退場,或心態有變,完全反映在食品上,短時間沒改善,聽執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在鬼佬國20年,我的標準已經適當調整了。

      刪除
    2. 布里斯本有很多華人居住,應有些高質中菜吧。

      到過悉尼旅遊,在唐人街一排哂隊的中式酒樓,mud crab 加生麵底和豉椒炒蜆,非常好食,足以是再遊悉尼的理由,就算是商場 food court 的港式湯麵和喇沙,都好好食。

      刪除
    3. 雪梨和墨爾本的中菜比比布里斯本的好,來過你就知道。

      刪除
  7. 我見過這些東西,日台式飯麵,失敗之處是預先煑定,但唔知幾耐之時,我記得五年前有位登六之年的台灣夫婦在PHOENIX搞了間這樣子的餐館,開張前兩三天我幫佢印好啲餐單送去餐館,我已經見佢一煲煲的食物煑好放在廚房一角,呌我過兩天開張后來收錢,兩天後去收綫捧吓塲叫碟嘢,食兩啖,遮遮掩掩倒掉了,一年後香咗,期間從無翻單,這種情況已經試過四五次。
    搬來PHOENIX後我們的家教是食物或飲料一入口有問題即吐,試過領嘢,勞體傷財。

    回覆刪除
  8. 我見過這些東西,日台式飯麵,失敗之處是預先煑定,但唔知幾耐之時,我記得五年前有位登六之年的台灣夫婦在PHOENIX搞了間這樣子的餐館,開張前兩三天我幫佢印好啲餐單送去餐館,我已經見佢一煲煲的食物煑好放在廚房一角,呌我過兩天開張后來收錢,兩天後去收綫捧吓塲叫碟嘢,食兩啖,遮遮掩掩倒掉了,一年後香咗,期間從無翻單,這種情況已經試過四五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寧願是玻璃櫃後serve的街坊碟頭飯,一兜兜餸,一飯揀三餸,即刻撈上碟給你,起碼熱氣騰騰。

      刪除
  9. 所以日本妹來到香港吃茶記都已經 敖伊詩 。。。。。。。。(長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香港茶記即係掂抑或唔掂。

      刪除
    2. 淨係連豉汁蒸鱔飯都有,就知道香港的茶餐廳掂啦。

      刪除
  10. Thank you Leung sir to support the Umbrella Movem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97前退職的公務員,見到現在的政府墮落成這樣,激氣到想死。

      刪除
  11. 一個字:亂!
    日本叉燒薄薄幾塊配飯已經好怪,個堆配菜完全唔知想點……最搞笑的是台日配搭拿個西餐碟上,好似擺明車馬昆鬼佬……之但係,今時今日d鬼佬都好有見識架la w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興fusion,大兜亂。

      刪除
  12. 雞排樣貌已"超額"完成

    配菜食到唔新鮮我會叫換,入落口的東西係不用客氣
    呢D小店睇落係投資移民的傑作,但相片見到的是台式做法

    回覆刪除
  13. 華人做菜一向都唔注重presentation,抄埋一碟,筆埋一堆就算,純粹停留喺口腔期;其實碟嘢擺靚啲,個人都食得開心啲,煮果個都有滿足感,對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