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智能有限手機

用了智能手機兩個月(前文: Deal of the Year),的確很方便,但我並非時時刻刻玩手機的「捽機一族」,在我的手上,它還是「智能有限手機」。

除了下載了百度的手寫中文輸入法,和Winamp的音樂播放器,都沒有增加過別的Apps 。當然了,我的Android手機規格極為陽春,不要說四核,兩核的處理器都不是;可用的RAM,只有100MB多一點,多幾個Apps都拖不動的。


主要還是因為,我--不--需--要。

智能手機給我最大的方便,是徹底解決了通訊錄的問題;我化了半天時間,把幾百個親友的電話打進了Gmail的Address Book裡;然後手機和Gmail同步,所有電話號碼都可以在手機上顯示,連大頭照也包括了,以後有甚麼增刪和改動,在電腦或手機上都可以做,二者完全同步,真厲害!

此外,記事、約會日程也可以在Google Calender上同步,電腦和手機隨便改一邊就可以了。


我出外時,隨身背一個袋,裝了我的法寶:上網用 iPad,看電子書用Kindle,拍照片用富士X-10相機。我知道這些功能,智能手機通通可以代庖,但我的眼睛不再年輕,手機的屏幕太小,看得辛苦啦。

智能手機的最大弱點,是耗電。頭一兩天我不懂省電的方法,電池的續航力一日都捱不到。假如早出晚歸,晚上打電話都要「慳住慳住」,怕電力一旦耗盡無電話用。

後來關掉WiFi偵測,調低屏幕光度,取銷屏幕觸覺指令的震動反應,關掉一切不需要的同步功能,剩下電郵功能,才可以捱一天,不過肯定不到兩天,所以還是要每晚充電。

我另一個同牌子的Huawei雙SIM卡手機,充一次電,如果大部分時間是待機,不多打電話,就算晚上不關機,也可捱足十日,相比之下真是天淵之別。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

44 則留言:

  1. 同學,
    我跟你有不同。我的iphone4 給我很大便利。
    1。音樂,我在汽車聽。Bluetooth 連。I enjoy it.
    2. 寫作。我有時帶仔打球。有空寫一段在手機。加埋就成一篇文章。
    3。Internet acess. 隨時可留言於子貓勿語。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想再吃蘋果,將來換機大概會是Samsung Note,屏幕夠大,或會用來多做一些事,如上網。

      刪除
    2.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用來做筆記幾好, 同候同候!

      刪除
    3. 梁師傅,Google 剛出的 Nexus 7 您有聽說過? 我覺得,跟 Galaxy Note 10.1 比就是少了塊 Wacom 手寫板。 其餘功能足夠您用。 7 寸的屏幕,只要 199 美元哦!

      刪除
    4. Korea's virtual grocery store in subway station: shop grocery with your smartphone!

      http://youtu.be/nJVoYsBym88

      Google Nexus 7 comes with Android 4.1, which provides a new service called "Google Now". It was introduced in the Keynote of Google IO 2012. Pretty impressive. Google is an innovation powerhouse!

      刪除
    5. 積極考慮,等三叔Note跌價三分一,再過大半年就可以了!
      如果買Note就可以代替7寸的Galaxy了。Google Nexus 7規格太低,RAM又細,等Mk.II吧。
      暫時可以用iPad。

      刪除
    6. 2010年DELL都出過部 Streak 5寸機,不講是否真的實用,未出D人都覺得怪怪不能接受像乒乓球板一樣的放在面上講電話,初出NOTE時我都還有同一個想法,但市場反應話我知我是錯的,成功是因為品牌效應嗎?我想當中成份也不少。老實我本人不太著重品牌,只要我覺得好就會賣,近來我覺得MOTOROLA出的手機也不錯,不過身為香港打工仔,那個牌名真係有點令人卻步。

      刪除
  2. Raymond上午9:26

    小弟用的手機,送給人也沒有人要。對我來說,能收到電話、短訊等基本功能就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2!
      而家好多手機花臣﹐諗深一層其實唔等使!
      最後呢﹐就係淪為一部手提遊戲機...
      又其實﹐搭車時打機睇書好壞眼的﹐都唔明而家D人點解咁唔愛惜視力...

      刪除
    2. 我不用的舊手機多過10個,連火牛接線一大堆。
      促進了經濟,卻污染了環境,罪過。

      刪除
    3. 文少, 有時見兩人在餐廳裡對坐,各自捽機不講話,可能他們要用SMS溝通的。

      刪除
    4. Google Map/Navigate/Local,我不可一日無此君!去陌生城市出差時,沒有 Android 手機上的 Google 服務幫忙,都不知去什麼地方吃東西。:)

      刪除
  3. 智能有限老翁ー個,執左個仔部剩餘智能Acer手機一部,開始學玩;發覺冇様ロ岩(識)玩,浄係用黎打電話,反智老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自卑,甚麼都玩玩,不管有用無用,知道一下都好,人就不會快老。

      刪除
    2. 説的是,謝謝!不過仲有好多其它好野玩。

      刪除
  4. "而家好多手機花臣﹐諗深一層其實唔等使! 最後呢﹐就係淪為一部手提遊戲機...又其實﹐搭車時打機睇書好壞眼的﹐都唔明而家D人點解咁唔愛惜視力..."

    Clever.

    Modern idiots like to fill every second with information, breaking news (facebook, BS, noise), games and entertainment without getting any useful thing (while losing their eye-s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車時看人看景,思考一下,比捽機好。

      刪除
  5. 請問你部Huawei雙SIM卡手機插一張定兩張咭?

    回覆刪除
  6. 返香港時,多插一張香港的SIM卡。
    有時在澳洲又插多一張打長途電話的。
    有人講插雙卡會扯多D電,我又唔多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聽過,所以要問下你呢個用家先。

      刪除
    2. 是這個
      http://dicksmith.com.au/product/EM5040/huawei-g6608-dual-sim-unlocked
      不是那個像iPhone的。
      http://dicksmith.com.au/product/EM5042/huawei-g7300-dual-sim-unlocked-mobile
      也不是這個Android的雙卡
      http://dicksmith.com.au/product/EM5040/huawei-g6608-dual-sim-unlocked

      刪除
    3. 第一同第三條link 重覆左,你講果部係咪呢個?
      http://dicksmith.com.au/product/E7421/huawei-sonic-android-v2-3-unlocked-mobile-phone

      刪除
    4. 第一個應是http://dicksmith.com.au/product/E6830/huawei-g6600d-unlocked-dual-sim-mobile-phone

      刪除
  7. 阿媽同我講佢D老友記都有部智能電話, 成日捽來捽去好似好多野玩好潮, 但電話響起 - 唔識接. XD

    兩老既電話都差不多夠期, 再壞睇怕都會被迫要換智能手機. 好在佢兩個都好精靈下, 應該唔成問題卦... 大概... :-)

    回覆刪除
  8. 不怕,有老人機,按鈕夠大,功能簡單,也不貴。

    回覆刪除
  9. 用咗手提電話一段日子後,因環境因素我停用差不多十年,續用一年後停用至今亦年餘,我簡直是深山大野人。

    回覆刪除
  10. 如果你不是需要24小時無間斷連線的話,不妨考慮使用這個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0soft.gphone.aDataOnOff
    免費版可設定電話每隔一段時間連線一次,其他時間則關掉 3g connection,這樣的話可節省不少電力.
    希望你用得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漏了說,我是關了3G,長期用2G網絡的。

      刪除
  11. >>>第日返香港點搵你.....

    兄台返蒞之前,定會啦啦冧開返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俾面俾面。小弟一定請你飲茶!

      刪除
  12. 可以買一個便攜式移動電源,4400毫升的,可以爲手機充兩次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糗了,是4400毫安,不是毫升。

      刪除
    2. 現在我隨身都要帶汽車充電器。

      刪除
    3. 哈哈…Jim Yang不打緊其實我睇單位習慣用英文,原來毫安指mA= =

      刪除
  13. 碧潭兄,

    您好!前兩天想到為何近來不見碧潭兄蹤影,原來是我大意沒有留心兄台用了另一使用名稱,敢信可能是兄台本姓大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有相為證。

      刪除
    2. 唔~~~有相就容易認

      刪除
    3. 承蒙贾兄掛念,近幾月忙別的事,翻牆次數比較少,只能在閒暇时用手機上的GReader看看訂閱的博文:)

      刪除
  14. 雖然小弟做IT,每天四小時車程,但係都無用所謂smart phone,都係kindle(睇書真係超正!尤其是大部頭的)走天涯。科技是為了方便大家,如果使用新科技反而浪費時間,不如不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l兄,

      兄台所講直頭係金石良言,尤其出自內行人之口。

      好多時消費者追求日日新但無需用到既科技,都可能帶有勢利態度。

      手提電話對我來講真係打出打入都足夠,相機係必要時輔助功能,盡量不將太多資料儲存手機,以免有甚麼遺失時私隱外洩。

      刪除
  15. 碧潭兄,

    >>>承蒙贾兄掛念,

    那裡,那裡,我只是便心,始終國內資訊吸收發放不似香江,一段時間不見就會產生疑慮,得知兄台近況良好就放心。

    回覆刪除
  16. Chris 兄,
    請教一下,我也用開HUAWEI,但想試下蘋果
    有何方法將電話簿抄過去?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用過iPhone,不過我的iPad2可以與gmail的地址簿同步,我已經成功全部抄到iPad的contacts那個功能上,gmail上任何更改都是同步的。
      在iPad的settings有得搞,我想 我想iPhone也是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