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英雄出少年

在這裡做個記錄,香港現在有個90後的中學生組成的社運團體,叫「學民思潮」(網站 http://scholarism.com)。他們的口號是「迎難而上,不懼權貴;堅守原則,同舟共濟」。

到底中學生應不應該沾染政治?有人說,學生最重要是讀好書;年紀小,正是「腦筍都未生埋」,頭腦簡單,好容易給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如此這般的理由等等,等等。

但是政府推行了若干年的通識教育,也包括認識政治,現在箭在弦上,從小學開始灌輸的「國民教育」,也是一種政治教育!學生關心社會,甚至試試參與,乃是好事,跟「把書讀好」是相輔的,不是相違的。

經常代表學民思潮發言的是一個中四學生,15歲的黃之鋒。講話有紋有路,英雄出少年,比我同齡時成熟。

以下是幾段影片。

去年初露頭角:

接受政壇元老李鵬飛訪問。兩人年齡相差半個世紀,初生之犢不畏虎,飛哥愛才,表現出十分欣慰:

「政經星期六」:教育局代表與學民思潮會成員談國民教育


...........
附:特區政府用鉅款資助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一頁


以下錄自「信報」:

有續集,舌戰老師無懼色(35:47開始,總結一段,必看):


89 則留言:

  1. 九七前有英國人「包餐」港人不太愁於自己權利被打壓,抗爭意識還不高,轉朝後政治日壞,自己的權益步步被侵蝕,港人終於醒覺憤起抵抗自保乃自然不過,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關係也。
    香港人是順民,但還是有底線的!

    回覆刪除
  2. Raymond上午9:53

    黃之鋒,倘在真正民主國家,會是明日之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民主國家又何來洗腦教育,逼得年輕人站出來呢?就算是澳洲的“九十後”議員Roy Wyatt,論述水平也追不上黃之鋒。講到尾,還是大人的無動於衷,年輕人才不得不走上前線。

      刪除
    2. 青年是要愛護的,黃同學走的路,有他的父母支持和指導,我比較樂觀。
      希望他能如願入大學讀法律或政治。

      刪除
    3. 香港中學教育簡直浪費佢時間,醒目嘅大學應該即刻收佢

      刪除
    4. 起碼兩年後吧。
      如果將來從政,一定要讀大學充實自己。

      刪除
  3. 在港朋友就要九月先多投票比人民力量, 讓他們多人能進立法會繼續抗爭, 為反對派未來開展新局面。 這些後繼者,新星。。。才有希望得以孕育繼往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冇搞錯? 學民思潮本身都唔太認同人民力量, 你依家叫人撐"這些後繼者,新星"就要投人民力量? 離晒大譜!!!

      節錄自蘋果日報6月18日:

      學民思潮是甚麼?

      學民思潮如今約有近二百人,大家來自不同學校,甚至有左校學生,「因為他們說在校內要唱紅歌,搞紅色展覽。」有否爭拗?「主要是左右之爭,路線是公民黨與社民連之間。我們一方面不同意民主黨過份溫和,又不同意人民力量『排除所有人,惟有我是民主派』的姿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ulture/art/20120618/16434487

      刪除
    2. 後繼者,新星。。。只有他們嗎? 如果是,就大x鑊,搞x錯了。 毓民說的高登仔是他們嗎? 我支持人力當然就唔系指佢地啦,而毓民和人力亦永不會提携他們吧。 對嗎?!

      刪除
    3. 我從來不上高登的,不過知道那邊匯聚很多不同的網民,來來去去,很難說誰是「高登仔」呱。

      刪除
    4. 邊道高登呀大佬,重以為高登眼鏡添播?!

      刪除
    5. http://www.hkgolden.com/
      原本是一個電腦資訊網頁,後來討論區大放異彩,尤其是時事台
      http://m.hkgolden.com/
      好多猛人架。

      刪除
  4. 環境愈惡劣,愈能孕育出更多學民思潮,黃之鋒。 環境愈險惡,愈能製造更多李旺陽、艾末末、劉曉波。

    回覆刪除
  5. 黃之鋒好o野!家教對人生觀很重要﹕http://hk.news.yahoo.com/疾鋒烈火-不平凡的家-212012554.html

    回覆刪除
  6. 看第二段片,發覺兩個同學,一個像當年的王丹,一個像吾爾開希。

    回覆刪除
  7. 讀好書?當年的紅衛兵就是沒有讀好書,只知到處攪批鬥,害得個個長大後都胸無點墨!黃之鋒當然不像紅衛兵那般無知和身不由己。平心而論,通常一個十四、五歲的少年人已經具備相當不錯的邏輯思辨能力,否則怎樣應付數學科的習題。只不過很多商人都希望青少年人是忠心的消費機器,很多為人父母的只將他們的子女看待為享樂機器。如今香港的中學生也堂而皇之地參與政治活動,意義實在重大啊,這對他們的心智發展,對於社會風氣、社會長遠的政治環境,絕對有益有建設性… 都是拜「阿爺」推行國民教育所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是老毛推行讀書無用論,成班友唔駛讀書,搞破壞過足癮仲有大鑊飯開,搭車周圍去不用買票,爽啊!

      刪除
  8. 對黃之鋒同學及其家庭甚為感激,以黃同學還未達合法自持之年,若非得到其家人諒解支持甚或鼓勵,根本無可能得此自由發揮。

    至於個班官樣嘴臉,尤其光頭佬個段齋噏,我直頭無耐性聽佢噏乜春,只見佢有如玩財技,有咁多冧巴噏個多冧巴,聽到嘔白泡。

    個個所謂教授講咁多做乜,一句講晒就係要市民接受洗腦,若果唔係,使鬼理得各市民如何發展,小孩如何成長,香港人從來都係同枱食飯,各自修行,多采多姿,但道德底線從未消失,幾時需要老共規範,越規越爛。

    至於第三個個重欲蓋彌彰,做乜春一定要個個人一樣,關心呢樣,關心個樣,唔關心唔代表佢就一定係衰人,講到話唔準老師有個人意見,咁點解唔禁老師定要唱好所謂強國,講咁多,一字咁淺,就係有佢地老共及其爪牙講但就無香港人講。

    以後有仔女子都千企不要係香港讀書,唔係就會變成海棉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有很多順民,也有很多刁民,呢班友作起反來,當權者好頭痕。

      刪除
    2. 國民教育殺到來有黃之鋒同學站出出來發聲,實在是香港的希望。

      刪除
    3. 也算是「通識教育」做到一點成績.....不過最大功勞應是網絡資訊自由。

      刪除
    4. 所謂國民教育有什麼好處大家心照不宣啦~那位拍檯女人同江青有89成相似,
      如果國民教育搞定女仔一定不要係香港讀書,點搵人要?

      今次真係要多多刁民先夠同當權者死過!

      刪除
    5. 如果她真的參選,就好看了。
      (上一屆她的確玩過,敗給張文光)

      刪除
    6. 有一點我真係唔明... 點解拍枱人可以在三十幾度高溫下穿著長袖黑色外套...

      刪除
    7. o..........可能拍枱人老公要佢著成咁~~~~

      刪除
  9. 相比吳克儉那"醜陋的大人"嘴臉, 黃同學的確是純真又討好. 希望佢唔會俾人(政府, 學校, 家長)打壓啦. 有人話佢得罪政府公開考試降兩個GRADE都冇人知, 我諗香港未有咁黑暗卦.

    但吳克儉呢D鬼祟閃縮, 只敢關埋門"蝦細路"既做法真係肉酸囉. 我估佢想拖下拖下拖過暑假, D學生開左學冇咁多時間去抗爭, 所以先咁夠膽死都要九月推洗腦國民教育. 唉, 呢個政府成日想夾硬來, 9UP埋D"先實行, 後檢討", 俾你過左海仲點有咁易收得返???

    成日搏D市民唔記得, 又慘在好多人都真係冇記性, 一單新聞三日就過. 但其實仲有人會記住架. 今日唔反你, 儲儲埋埋睇下第日爆成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民」教育無問題,他們要推的是「黨奴」教育。

      刪除
  10. 英雄出少年,一於叫黃之鋒與國民教中心那堆垃圾校長開討論會,不過我諗那堆垃圾都不敢出來的apr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局長識條毛教育咩!

      刪除
  11. http://programme.rthk.org.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city_forum&d=2012-07-15&p=899&e=184417&m=episode
    請看城市論壇黃之鋒

    回覆刪除
  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O0xGlAZNHc
    黃之鋒和父母

    回覆刪除
  13. 談吐思路很清晰,很難相信才十五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碧潭兄聽得懂粵語。

      刪除
    2. 實在慚愧我聽不懂粵語,只能看第二段的字幕。

      刪除
  14. 有獨立思考的年青人已經買少見少, 如現階段硬要推行那個殘障國民教育, 將來一個會獨立思考的年青人都不會有。

    力撐學民思潮,砍頭也不回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砍頭,要砍就砍那些迫害曾取自由人士的民賊。

      刪除
  15. 「思歪」呢頭話要讓香港教育界休養生息,嗰頭又要強推洗腦教育… 無計,係「阿爺」同埋d刷鞋仔硬係要麻煩香港人,咁樣攪法,香港人唔慶就有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長現在都聯合起來了。
      「乜話?呢D咁既野,教我個仔女?!」

      刪除
    2. 強推洗腦教究竟邊個主意?是中聯辦既九品小品還是好高阿爺旨意?
      強推一定令唔少香港清醒,知道自己既處境「溫水煮蛙」緊。

      刪除
    3. 一定是上面的主意,這是「光復」香港,收歸國有的50年大業。

      刪除
  16. 學音樂的人追求的是真善美。但葉詠詩竟的言論簡直連師奶都不如,令我費解同失望:

    ------------------------------------

    葉詠詩 - 隨想曲:香港人的修養哪裡去了?

    記得小時候,父母、長輩和老師時常教導我們要待人以禮,做人要誠實,要忍耐,要包容,不要自私……他們曾說過有品德比讀好書更重要,人若光有知識而缺乏修養,我們的社會將會是一個怎樣的社會呢?



    最近在電視新聞報道中看到很多香港的混亂場面:七一遊行有人近距離吹哨子挑釁維持秩序的警察,大學生以極不友善的態度與教育局長對話,有政黨以甚野蠻的行為衝擊特首落區探訪的會場……這都令我感到一股莫名的恐懼。爭取權利和民主真的要這樣嗎?香港人為甚麼會變得這麼橫蠻?



    我了解要香港政府聽到我們的訴求,有時的確不容易,間中一、兩次「激」一點的行為或會奏效,但同樣的方式用得太多則會令人生厭,也大大影響了社會的安寧。 我相信某些立法會議員和政黨領袖的激進言行是有部署,有分寸的,他們絕對知道底線在哪裡。可憐的是一些有樣學樣、胸口掛個「勇」字的年輕人,他們挑戰「權 勢」的行為又是否經過深思熟慮?情況實在令人擔憂。若然香港的教育制度能多鼓勵年輕人獨立思考,多注重德育的培養,學生的判斷能力也許會高一點,就不會容 易受人影響。



    當然,教育下一代的責任不單在學校方面,家長的身教其實更重要。簡單如帶子女去聽音樂會,父母是否尊重場地規則(例如年齡限制、不能用電話、不能攝影 等),欣賞音樂時是否顧及周圍聽眾和演出者的感受(演奏期間不要談話和避免帶容易發聲的塑料袋進場),都會成為子女的榜樣。近期香港的新聞就是教導子女很 好的素材,家長應藉此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喜歡上街以遊行方式表達意見的一族,也應該以身作則,引導子女以文明的行為去爭取權益,同時也尊重他人的權利和立 場,這才是有修養、有質素的表現。





    原載於2012年7月11日《am7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even在她的小交響樂團FB 網頁貼這篇文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hong-kong-sinfonietta-%E9%A6%99%E6%B8%AF%E5%B0%8F%E4%BA%A4%E9%9F%BF%E6%A8%82%E5%9C%98/%E8%91%89%E8%A9%A0%E8%A9%A9-%E9%9A%A8%E6%83%B3%E6%9B%B2%E9%A6%99%E6%B8%AF%E4%BA%BA%E7%9A%84%E4%BF%AE%E9%A4%8A%E5%93%AA%E8%A3%A1%E5%8E%BB%E4%BA%86/499698786712080
      都被人剷到飛起了。

      刪除
    2. 我喜歡黃耀明多D~
      葉詠詩?真係唔知佢乜水。
      聽黃洋達剷佢先知有這謬人
      反正香港就是高學歷既盲毛多

      刪除
    3. 睇到Tony兄及賈真兄對葉詠詩既評價,我又犯賤看她寫乜
      的東西=3=

      她就是典型還相信電視報紙新聞既人,七一遊行徐左有人
      近離吹係警察哨子就乜睇唔到,有大學生用對教育局長D不
      友善態度,她又不去了解……還有大學生就應該有批判思維
      ,遇到值爭論既議題邊有可能下下同人講修養。

      她象牙塔裡生活的人不食人間煙火,唔知現在香港已經與以
      前差天共地,如果溫和這套有效既話,就不可能用高成本低
      回本既抗爭手段!

      成日Q講人頭「激」點「激」過土共!

      人民力量一日有三被人暴力攻擊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970046445#!/profile.php?id=1175146828

      香港人特別中產就是偽善﹑有道德潔癖同犬儒,其實大舊﹑
      毓民﹑長毛老早可以過很上流既生活,其他抗爭人士犯不著
      為「香港人」拚命,食胡椒噴霧很過瘾?
      比差佬插水跟住上法庭,妳估人地唔洗返工架?

      仲講風涼話「尊重他人的權利和立場,這才是有修養、有質
      素的表現。」人地要質我食屎~~
      要我尊重﹑忍耐,包容?!!!

      刪除
    4. 長青老友,黃耀明和葉詠詩是不同領域的音樂人。一件還一件,公道D講,後者也的確是有料之人。
      不過所謂隔行如隔山,唔曉的東西,同朋友摸酒杯底時吹下下無相干,在報上和官網上發表就牙煙D囉。
      我想她料不到有這樣大的反應,今次有幾百個comments,好多人罵得很兇,相信她以後會收口的了。

      刪除
    5. 葉詠詩只是看法片面,但卻在Facebook被別人如此人身攻擊,真慘。一些批評她的人也太過份了,真的不可理性討論嗎?

      刪除
    6. Chris老師,覺得有自己有D似馬草泥(他喜歡劉德華= =),她同林以諾
      一樣名氣越大說話就要小心,如果她真心相信自己有道理,
      那幾百個comments只會更令葉詠詩肯定出來社運既人係刁民。

      刪除
    7. 回c君 Chris
      Facebook有成655個comments見到有幾個打勁多字互揪,
      真係好閒我就唔會浪費精神去網上筆戰,就算是葉詠詩
      都係,她所寫既野無乜值得去回應,像我種下等人都唔
      會接觸這高貴既人物。

      葉詠詩也不會花時間去看Facebook百個comments。

      刪除
    8. 長青兄﹕對,這類筆戰頗無謂,講一兩次已夠,不用以拗贏為目的。

      刪除
  17. 葉Sir曾教我音樂兩年,對他認識雖然不可話深,不過從表面睇相信他都是一個富有教育心長者,估不到會出現一個衰過小婦人既女,呢啲就正式係讀死書真實例子,聽過葉詠詩重好似話自己係個教徒,如屬實,又係打着宗教旗幟既學棍。

    香港市民納咗唔少稅去栽培葉詠詩,但呢條師奶反轉豬肚就係屎,我懷疑不單係佢個人問題,有可能因佢老公當差,所以更加護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葉女士相類,有些人鬧爆抗爭人士失斯文、無品、掟蕉、搶咪、衝擊「貴客」、丟香港人的面.....
      他們不知道抗爭人士是在對抗有一黨極權支持、強大武力的專政集團。
      最可悲的是有些維園阿伯之流,不明白他們的生果金和最低工資,還可以加到雞碎咁多,抗爭派出了很多力。靠建制派那些yes men議員,死得啦。

      刪除
    2. 多數人評論時事是以既得利益者立場和角度出發,少數人則會以公平公義及普世價値方面思考同分析。作為音樂人,葉女士發言純粹個人感情化(音樂人性格傾向?),也許基於她本身對社會政治實屬無知才語出驚人。

      Chris兄指出現状,一語中的。

      刪除
    3. 現在狼英的「落區」諮詢,官方和保皇黨落力製作、安排演員參加,一人拿幾十張飛,霸佔「抽中」機會發言。
      醜惡假民主諮詢街頭劇,不招呼下佢點得?

      刪除
    4. 如果葉詠詩只係一般師奶,或一般中產知識份子我都無咁強烈感覺(反正目下香港人鬼不分),但佢喺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雖然唔係我啟蒙老師,但至少係我少年時代古典音樂ge盲公竹,出席無數她的音樂講座,第四台有她的訪問我必聽,雖然唔係世界級大師,但音樂造詣極高:皇家音樂學院畢業,贏得Toscanini指揮大賽金豎琴獎,週遊列國與世界不同樂團合作.....

      一個曾引領我學音樂的人,目光和思想竟然是如此

      刪除
    5. 象牙塔裡生活的人。Marie Antoinette不食人間煙火。

      刪除
    6. 如果單看CCTVB 、CCATV 電視,和政府的聲明,被誤導都有可能。
      話時話,我認識的一些海外香港人,不贊成抗爭派的行動,說他們搞亂香港,為的是為了上位搵著數的,都不在少數。

      刪除
    7. 可能他們緬懷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大家只顧生活安定,不理政治的日子吧。
      但他們真的覺得政府沒問題嗎?

      刪除
  18. http://www.rtbot.net/play.php?id=7-kGGAra0cU
    我未成年- 黃之鋒司徒子朗10-2011-6-4.mp4

    回覆刪除
    回覆
    1. 鋒仔近排風頭好勁,記得要頭腦冷靜,學習多一點。

      刪除
  19. 我担心他長大了,就業會有困難,蘇守忠,盧琪是個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盧祺的死亡和李旺陽一樣,是「被」吊頸自殺了。
      看過一篇報導,周澄找工作也有困難。
      我不太擔心黃之鋒,因為總有知人善任的僱主。

      刪除
    2. 蘇守忠做了和尚。
      不過時代變了,現在坐過監都可以選議員,做局長。

      刪除
  20. 71同學文思潮既同學有一面之緣,可惜無多留意。

    就像是Kwok小妹所講吳克儉與黃之鋒,兩者就是「自
    以為是既醜陋的大人和赤子之心純樸亦正直。」

    教育局局長對住黃同學,會不會害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海外朋友bob對人民力量既支持~

      刪除
  21. 長青博友,

    >>>她象牙塔裡生活的人不食人間煙火,
    >>>香港人特別中產就是偽善﹑有道德潔癖同犬儒,

    '80/90年代那時既所謂yuppies及四仔主義一族,與及老毛當權後大力侮辱打壓既臭老九就係呢類人,讀咗兩錢書,為個人利益,同時受多年來異化儒家思想洗腦,兼好掌弄掛羊頭實賣狗肉式法家手法,就產生呢一大批斯文敗類牆頭草。

    雖然老毛同贏政都做出殊途同歸之焚書坑儒罪行,令人髮指,但有時覺得咁多犬儒做出唔要面醜行,真係抵佢地折墮,罪有應得,大快人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賈真兄﹕可惜中國歷代也不缺這些指鹿為馬的讀書人。慘!但樂觀地看,歷史上總有志士挺身而出,現在也不例外。

      刪除
    2. 賈真兄

      唔,這種人就是所謂香港隱定力量,抗爭派發唔大都係呢類人
      為不少。

      唔想太針對佢地,覺得班人成日話社記﹑人力同社運人士暴力
      ,但對人力支持者受襲擊這類事永遠唔講公道話,長毛被阿伯
      叉睇唔到,真係好灰。

      c君

      有志士通常都無好下場= ="

      刪除
    3. 長青兄﹕
      「有志士通常都無好下場」-- 奈何很多時民眾要在有志士犧牲後才覺醒。
      不少「暴力」事件是人多推撞而起,不能全怪社運人士。

      刪除
  22. C博友,

    >>>但樂觀地看,歷史上總有志士挺身而出,現在也不例外。

    好似我呢啲咁既老餅,文又文唔得,武又武唔出,得把死口,諗返起都汗顏非常,所以更加要小心保護、大力自持呢啲少年英雄。

    老共至Q怕人民有獨立思想兼賦予行動,最叻攪分化及以利買爪牙,因此我地必須緊守宗旨,堅持到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賈真兄又怎是「文又文唔得,武又武唔出」?文就肯定好好啦!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應有之義。我們評論一下也可增加其他人注意。

      刪除
  23. 黃之鋒 Joshua︰


    說實話,一直以來也很討厭人家吹捧「香港未來靠你啦」「你絕對係我地香港既希望」,我從來不想成為九十後社運的「精神領袖」和「代議士」,我只盼望自已可以成為群眾中的推動者,嘗試以我的例子告訴大家,政治不是那些議員大佬們的專利,九十後年輕人一樣可以參與社會運動,我只想帶動更多同齡的朋友嘗試社會政治參與。

    如果「香港未來靠曬我」,如果你將對社會民主發展的期望推曬去一個人身上,我保證香港一定玩完。一個社會的進步從不是單靠一個人去做成,甚至今時今日學民思潮可以打響名堂其實也絕對絕對不是我自已的功勞,整個學民思潮的團隊也默默付出了很多,其實群眾的參與才是社會變革的根本。

    所以我拜托網民們不要再說甚麼「你是香港的希望」,我沒興趣搞個人崇拜,也沒興趣「代表曬市民去發聲」,我只盼望成為整個反洗腦運動和民主發展中的一個推動者,大家有時間請走上街頭去幫下手,不要再不停吹捧我了,我真的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這樣的想法, 證明你還是清醒的。努力!加油!喚醒更多年青人。

      刪除
    2. 所以我說「英雄出少年」而已,以下的路難走,他要步步為營。

      刪除
  24. 總覺得大眾對他的吹捧有點偃苗助長,他應付得來這般排山倒海的讚美嗎?

    回覆刪除
  25. 先把一個人吹棒得天上有地下無,然後拼命揭人陰私打成過街老鼠,是港媒一向抄作新聞的特色,黃同學得小心應付為上

    回覆刪除
  26. 學民思潮整個團隊一直以來﹐向我示範了久違了的論證力量,不用憑感覺憑煽情,不用上鋼上線,不用帶評論的字詞,甚至不用計較政治立場,只需用數據,用事實,即清晰有力向任何人說清道理。城市論壇上,甚至吳美蘭老師也不如其主席黃之峰。作為一個八十後,我羞愧我們這一代好像還沒有出如韓寒所寫的《已來的主人翁》為他們護航,及把事件放在更大的地圖分析前因後果。後來我才發現,他們根本不用別人護航,分析前因後果的功力也還不如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思潮還有其他人,發言也是有條有理,不是完全聚焦在他一個人上面,這個很好。

      刪除
    2. 回KC

      我覺得大家對黃同學過分吹棒,一個中學生唔應該受太大壓力。

      「先把一個人吹棒得天上有地下無,然後拼命揭人陰私打成過街老鼠,是港媒一向抄作新聞的特色,黃同學得小心應付為上」港媒毀人的手法

      刪除
  27. 睇返整套城市論壇,在尾斷聽眾發言,有位聲稱在英國居住了十多年的師奶讚成自己的仔女接受「國民教育」,還說外國也有civil education云云。佢搞錯一樣嘢,她口中的的civil education(我想應該是美國,英國是沒有的),係建基於事實去告訴學生,政府的架構,自己有甚麼權利,自己和政府的關係,如何參與政府的決策;但香港的「國民教育」係隱瞞事實甚至扭曲事實,叫你去愛一個無人能挑戰其執政地位的共產黨!

    枉該女仕在西方國家住了多年!相信也是部份海外華人寫照:在外國,當他們遇在一些不太如意之或不公事,很容易就會跌入民族主義的滘穴(如一定是白人歧視他們),因而心靈上需要找個依靠,最容易找到的就係中共當局(因為中共店大壟斷多分行,正如想買嘢就好容易諗起百佳),於是上錯賊船而不知!

    回覆刪除
  28. 應是Civic Education。
    50年代,香港的小學都有「公民」課,一點都不新鮮,但教的是公德,責任,不是要無條件愛那個國家(當然不是中國,也不是英國),敬畏政府長官,支持執政黨。
    不知道為甚麼,到我讀小學時就沒有了。

    回覆刪除
  29. Sorry打錯,係Civic Education。該女氏和梁sir提過果位老"毛迷"一樣,相比大陸人,甚至香港人,他們都睇唔清中國,視點問題!
    我讀官中時(80S尾, 90S初)每週有公民教育課,當然都忘了,但印象就真的像civic education,教授港府架構,議會組成,我們的投票權等等

    回覆刪除
  30. 海歸派唔少這種人比國內人更保王,要佢地返中國又唔制~

    回覆刪除
  31. 余綺華在同一集團旗下小學領導的「國民小先鋒」圖文:
    http://www.clcts.edu.hk/07activity/uniform_goumin.htm

    回覆刪除
  32. 大陸既街坊組長大媽子就以'很'關心(呀,應該係監視)人民既飲食起居,飲食男女,交朋接友,言行愛好,如廁上炕,聽唔聽話,有佢打報告,將你做被告等等出名,若然只聞其說而未曾得睹其猙獰乞人憎面目,現在香港有得睇,就係呢位教坊組長黐老脾剩女?大媽子-余綺華。

    邊個家長膝下既仔女俾佢教,肯定家山有福(福字以福建音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一拍,這幾日來都被人罵得慘了。

      刪除
    2. 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此等自以為是不知羞腦中毒教坊人之患,又點會驚人指罵,有修養都做唔出此種醜態,你睇吓佢拍完臺癲雞乸式遊目四顧、陰陰嘴兼披頭散髮青筋暴現等人讚個衰樣,我戥上佢堂既學生恐懼,惡夢時時有,佢引發殊多。

      余綺華-你自己讀屎片就算啦,為乜要做埋呢啲咁傷天害理荼毒下一代既陰質事,你真係唔使諗吓自己收尾個兩年?定話你預咗自己英年早?

      刪除
    3. 愛國熱血上腦,認為自己正確無誤,剷妖除魔,神功護體,死而無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