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到甚麼地方旅行?(退休憧憬之2)

退休之後,不再受上班時間限制,隨時可以成行,還可以耐心挑選旅行社的特價機票,開支會少很多。

趁還有體力和精神,多作萬里壯遊,是個好主意。對澳洲的景點我的評價甚低,因為我對陽光海灘、熱帶雨林和沙漠沒有興趣,澳洲的山和河又缺乏靈秀之氣,所以我大概不會如有些朋友以為我會做----開一輛Motorhome 漫遊全澳洲的。

中國大陸嘛,我去過一共40次,舊的一本「回鄉證」蓋得滿滿的。世界上我要看的地方太多,只嘆人生苦短,所以中國是大概是不會再去的了。

那麼,我旅行的優先選擇是哪裡?現在計劃一下吧。

日本:松島、仙台、金澤、別府、櫻島、四國、瀨戶內海的小島。要去的地方太多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

1. 伊豆半島的溫泉區,去追縱當年川端康成和伊豆舞孃邂逅的路線。
2. 東京葛飾區的柴又庶民區,拜訪日本最成功的48集電影「男人真苦喲」的老家。

維也納:上次去維也納,只是匆匆的停了一天,下次必要細細的遊玩這歐洲音樂之都,還有去拜會作曲家馬勒(Gustav Mahler 1860-1911)的墳墓。

布達佩斯、布拉格:另外兩個歐洲音樂之都,有大量的名勝和文化遺跡。

古巴:這個中南美的小國,有了不起的拉丁音樂和舞蹈。

阿根廷:探戈舞的發源地,去看幾場表演,到那邊的舞場觀摩觀摩。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1 則留言:

  1. 係呢一刻來講,我會話係玻拉玻拉-Bora Bora.

    小學時睇過讀者文摘圖文並茂介紹,幾十年來都咁祈望到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