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假如我有三千萬

響應Yan的集體發文第二擊: 假如我有三千萬

籌措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是看一個人「想要乜就有乜」的時候,他怎樣把自己的欲望列出來吧。

投資顧問大概會教你,要持有多少%的現金放定期存款,多少%用來買地產,多少%用來買金融愆生工具等等,以求保本增值。

老是想怎樣「錢搵錢」是很累的,錢在手上,怎樣「用」才是有趣的考慮呢。

小生行年已經年逾半百,真正的壽命不計,有精力「享受人生」的日子能夠再有30年已是上上大吉。平均分拆「3000萬」港幣,連利息一年有100多萬,每個月有10多萬,每天有3000多元,肯定是花不完的,除非你起了貪念想去博更多,到澳門輸了給士丹利何吧。

人生在世,求欲望的滿足,不外乎衣、食、住、行。

:我不慕名牌衣服,腳上的鞋比較注重,一雙腳穿不了那麼多,像伊美黛馬可斯夫人,要開一個倉來儲存名牌皮鞋,實在是負累。

:山珍海錯,吃得多會厭,也未必有益健康,我或會自設農場,請人種植絕對有機蔬果,和養一些雞鴨下蛋來自己吃吧。

:我喜歡住10萬平方尺以上,園中有個小湖的英畝大地,但是我沒錢買也沒有精力去剪草和維護,有了錢就可以買來住,長期僱人代勞。

:我不會買Benz或Ferrari,一兩輛普通的大車日常使用,加一輛內設廚房和睡床的四驅Van,方便我去旅行即可。

聽說長期坐郵輪旅行幾個月也不錯,每日五餐飯來張口,專人執拾床鋪洗廁所,又不用挽行李出入。每日消費港幣1000元左右,平過趕飛機住酒店;每年澳洲最熱的三個月,實行雲遊四海可也。

3000萬,到死還有剩的,捐給防止虐畜會好了。

夢想完畢。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