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文化講座:24. 中國預言

文化講座:24. 中國預言



有些讀者知道我在澳洲做過十多年廣播,有興趣聽聽我的節目。
我現在就上載一輯,幾年前澳洲政府的SBS電台(Special Broadcasting Service,通常譯作「澳洲民族台」)請我做的中國文化講座的錄音,全部共有36講。
那時一個星期講一次,每次十分鐘,和我對答的節目主持人,是SBS廣東話台的台長李潤輝(Francis Lee)兄。
............

13 則留言:

  1. 未聽就知你系講推背圖啦。 李姓作者還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健在。香港女星莫文蔚的父親近年又出了一本研究的書。

      刪除
    2. 你之後有無去探過佢? 其實原著都不是他作品啦。

      刪除
    3. 他講親都是廢話一籮,我都避之則吉了。

      刪除
  2. 同學,
    靠估佬原來自古有之,今天更多。
    十分有趣。比起西人,逹文西密碼,搵D英文字母切下切下,中國靠估詩好多了,起碼我可以拍枱叫绝。
    Thank you. Interes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斷估,無痛苦。 lol

      刪除
  3. 這個附上原文剪報, 作弊的機會應該非常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8%AB%B8%E8%91%9B%E6%AD%A6%E4%BE%AF%E4%B9%A9%E6%96%87

      刪除
  4. 連西方國家的「中文譯名」都有得拆字,諸葛武候真靈驗!

    回覆刪除
  5. 語氣非常現代, "田間再出華盛頓"那段看到我Oh了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後人偽造的。

      刪除
  6. 會否佺此篇真有預言能力.另有其"仙"?乩文靈驗得很,開鬥見山一點不含糊,亦不似是事後孔明偽作(原文刊左1933年)

    回覆刪除
  7. 扶乩就是與鬼神溝通,求他們過料,這個我不敢說沒有其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