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忍無可忍

太過份!欺人太甚!

想睇電視要上街,難道想聽收音機都要上街!?


商台續牌傳踢走李慧玲(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31/18486920)

(蘋果日報)傳聞商台申請續牌,當局提出踢走主持李慧玲作條件。

免費電視牌照爭議未平息,多個現有廣播機構的牌照亦陸續屆滿。曾發生名嘴封咪事件的商業電台牌照2016年到期,消息指政府提出踢走經常批評政府的惹火節目主持人李慧玲作為續牌交換條件,續牌隨時演變成另一場政治風波。


政府提續牌條件

商台上一次03年續牌時,時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梁振英一度阻撓商台續牌,《風波裡的茶杯》主持鄭經翰一度封咪,引起極大風波,最終商台獲續牌12年。《信報》昨引述消息指,商台牌照將於2016年到期,封咪事件恐再重演,政府提出要踢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李慧玲作為續牌條件。

商台發言人接受查詢時否認曾就續牌與政府接觸,亦不接受任何交換條件。但發言人又表示,商台會就節目及主持人安排,與時並進不斷作檢討。本報昨曾聯絡李慧玲,但未獲回覆。

通訊局發言人稱,商台須於明年8月尾前提交續牌申請,通訊局會在收到申請後,考慮商台業務守則的表現、營運能力、財政狀況、節目安排及公眾意見等因素,然後向行政會議就是否續牌作出建議。

商台李慧玲被指阻施政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31031/gb31238a.htm)

(明報)政府研判商台主持李慧玲的節目對政府施政造成障礙,指政府擔心李慧玲會借節目支持佔中。

明報政治專欄李先知引述政府消息,指特首梁振英與高官每天早上開「早禱會」時,官員匯報當天報道和評論不時會提及李慧玲,而李的評論大多對梁振英較負面。據明報了解,梁振英向出席早禱會的官員直言不滿李慧玲的節目作風。近月更有高官稱,根據政府的研判,李慧玲的節目已對特區政府施政造成障礙,更猜測她有可能丟失工作。

專欄又指商台管理層曾找李商談,由行政總裁陳志雲出馬,和她討論節目風格,希望她包容不同意見,令節目更持平。

專欄更指,政界傳言政府即將為政改方案諮詢公眾,而明年7月戴耀廷等又會開始佔領中環運動,商台擔心政治立場一向傾向泛民的李慧玲,會為佔中推波助瀾,令商台背上策動佔中的政治包袱,更有傳言指商台已有「Plan B」,必要時由陳志雲出山,取代李慧玲主持早上烽煙節目。

李慧玲2012年節目片段:


50 則留言:

  1. Not even this! About the Hung-Lau-Mung (Mung-Hung-Lau) Ballet, there was a middle-aged female official came to order the cancellation of the part about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HK people should have strong feet to prepare to fight for everything! The saddest thing is that they can only express their discontent with their feet and this is the only way!

    回覆刪除
  2. According to the German Ballet people, the middle-aged Chinese woman was probably the HK CS Carrie Lam! Now HK is being suicided by these high officials who have their children and family members in the UK abroad only pleasing Grandpa!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回覆刪除
  3. 40-50歲的短髮女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realtime/20131031/51859454
    很難估,除了吹水鵝,也可能是飯焦、葉劉、鼠王芬、蔣元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女人可能是說普通話的 !

      刪除
    2. 一群朝北跪地嘅奴才治港。彭定康預言一歩歩成真,我敬你肥彭一杯,飮勝!

      Mike Chan

      刪除
    3. 有時要倒番轉頭看看自己,格雷戈羅維奇點解要用維穩 tone 說「一名年齡介乎40歲至50歲的短髮華人女子」,而沒有 gutsy 直指那位女子是誰。

      別說格雷戈羅維奇不知那位「短髮華人女子」是誰,想要知有何困難。

      刪除
    4. 想要知短髮華人女子是誰,記者只需一伸手第嗰手機晌格君面前,逐張相問「係咪呢個?呢個?呢個?。。。」

      係咪政治「考慮」而刪戲?當然係。邊個嘅決定,就唔清楚。似係皇帝唔急而太監落手嗰類。。。不過我唔信係林鄭,it's just not her style。。。

      刪除
  4. " 鍾祖康說 : 只要有2000輛車在中環馬路慢駛或停駛,香港電視必即獲發牌;只要有4000輛車在中環馬路慢駛或停駛,香港必即獲雙普選。即使少至500輛,也有癱瘓香港的潛力。至於癱瘓地鐵,更加容易,幾十人就夠。香港人年年月月哭哭啼啼,說沒普選,沒電視看,可以怪誰? "

    鍾祖康說得對, 如果香港人不改變抗爭方式, 收音機冇野聽是必然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好,就跟你及鍾祖康的幼稚思維,那我只問你一個簡單問題:

      香港有一天第一屆真普選選出來的是閣下支持的政黨人選,共產黨不滿某些政策,於是策劃4000港人(財雄勢大會號召不到4000人?別天真)去慢駛中環及癱瘓地鐵,那閣下認為政府該如何處理?立即向共產黨就範?

      我只要一個直接答案。答不出來或顧左右而言他去回避問題,就表示你理虧。。。

      刪除
    2. 今次同你一齊唉,香港有啲咁幼稚嘅人。

      呢個世界有樣嘢叫做「博奕」,你出 2,000 人,紋件巒唔可以出 4,000 人搞你咩。

      刪除
    3. 你出 2,000 輛車,紋件巒唔可以出 4,000輛車搞你咩。咁咪仲好,有6000輛車,中環想唔癱瘓都唔得啦,「佔中」如果冇癱瘓效果,有鬼用咩

      刪除
    4. @匿名(10:26): 但到時執政嘅政府,係你契爺喎。。。吖,我意思係,係你心儀仰慕親自投神聖一票小心翼翼捧上台嘅英明神主喎。。。咁神主有乜策略?

      刪除
    5. 共產黨不滿某些政策,於是策劃4000港人。。。。。。

      答案 : 共產黨冇你咁多假設性問題

      刪除
    6. 嘿嘿嘿嘿。。。我都預咗冇人有本事答嘅啦!嘿嘿嘿嘿

      刪除
    7. 答案 : 共產黨做壞事是很忙的, 不會無聊地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刪除
    8. 唔該查下字典「metaphor」點解先喇。

      既然講到「博奕」,「紋件巒唔可以出 4,000 人搞你咩」,當然是泛指紋件巒的回應策略。

      估唔到有人真係幼稚到 seriously 以為出 2,000 輛車,紋件巒會蠢到出 4,000 輛車同你癲。

      有啲咁嘅對手,紋件巒有乜好驚吖。

      刪除
    9. >>"香港人年年月月哭哭啼啼,說沒普選,沒電視看,可以怪誰? "

      當然是令香港沒普選,沒電視看的人的錯。

      刪除
  5. Raymond上午9:53

    沒有李慧玲,難道特區政府施政就全無阻礙嗎?梁某人不要姓賴!

    我已很少聽商業電台和香港電台,聽電台就聽BBC-World Service或RTHK-4。

    回覆刪除
  6. Chris兄及多位搏友,

    >>>忍無可忍

    恕我悲觀,事關中國人DNA使然,我恐怕香港人就算臨屆'忍無可忍'境地,都唔會有乜行動夠膽激烈反抗,唯一會做既就只係'忍無可忍,重新再忍'!

    幾千年歷史都係如此,現今更加嚴重,絕唔會有人夠guts起革命,我話既,我自己都係膽小,但重低限度我唔會順老共統戰,亦唔聽佢枝死人笛,更無做契弟為其吶喊搖旗,助紂為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說流血式的激烈反抗, 香港人不敢做, 就算在香港自已的主場, 堅持說粵語也不敢, 這才是被睇死的地方

      刪除
  7. 其實李慧玲的影響力比以前大班小好多
    只是簡簡直直問幾句,已經今梁班子腳軟..

    回覆刪除
  8. 我從來冇聽過李慧玲(我估是反CY言論),因為 radio is not my cup of tea. 梁振英唔妥李女仕言論我信,但殺雞用牛刀?也太抬舉了李女仕了。。。

    完全匿名嘅傳言我唔信。。。商台假如真不被續牌,咁我信一半(有政治干擾),商台有名有姓最高層企出嚟話受政治要脅而政府拒透露唔發牌原因,咁我就信十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刀不是已凖備好劏林老師嗎?現實比小説更荒謬.

      刪除
    2. 「對付」個芝麻綠豆粗口老師用嘅係牛刀?真係 delusions of grandeur,自我膨脹得緊要。。。好心喇,唉!

      嗱,對付王維基嘅,就係牛刀。。。唉!

      刪除
    3. 膨脹的是689英名.

      刪除
    4. 李慧玲間接令大班退出數碼廣播, 影響力頗大

      刪除
    5. 數碼廣播,係一個局,仲要係局中有局。。。老老實實,我就唔敢知「詳情」喇。。。嘿嘿嘿嘿

      刪除
  9. 鍾祖康「來生不做中國人」,身體力行,避居挪威,值得尊重。

    不做中國人,就應真的不做,不明白為何又不停用中文出稿,咁關心「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指點香港人如何抗爭,爭取普選,爭取看電視。

    社會公義當然應該彰顯,但係唔係 simplistic 到「只要有2000輛車」就可搞惦。香港人是有智慧的,用不用鍾祖康提倡的方法抗爭,自有他們的決定。不用他的方法,香港人就冇 x 用、抵 x 香港人死嗎?

    香港人唔係個個好似鍾祖康咁有本事,可以娶個挪威太太,去挪威嘆新鮮空氣,但仍非常支持鍾祖康「不做中國人」,提醒他別向他的女兒〈或兒子〉講中文,更不應該教她〈他〉中文。

    當然,唔算佢玩語言偽術,鍾祖康可澄清,他只是「來生」不做中國人,今世絕對要做一個哩埋喺挪威,堂堂正正嘅中國人,你吹得我漲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鍾祖康有其言論自由,你反對其言論,跟他出稿自由有什麼關係?又冇人迫你買佢書。

      刪除
    2. 唔好再喺「言論自由」糾纏喇。

      用你的邏輯,我不是正正有「言論自由」,去評論鍾祖康的言論嗎。

      也是用你的邏輯,你不應寫 blog 文,因你寫的任何嘢〈如你 11:32 的 post〉,都會侵犯其他人的「言論自由」。

      現在不是小學雞鬥嘴,拗緊我望你先,定係你望我先。

      刪除
    3. 無腦中國人。唔系中國人就唔得用中文寫野咩? 咁中國人寫英文做把鬼?!!

      我夠唔系中國人咯,但系鍾意寫下,吹咩?! 呵呵

      刪除
    4. 現在是說鍾祖康的言行不一〈希望你明「言行不一」點解〉。

      其實你無須寫文跪求我批准,已經可以做任何嘢,包括言行不一嘅嘢。

      放心去做吧,關我 x 事。

      刪除
    5. 死火,新架坡華人用中文,佢地係中國人嗎?當然不!

      藏民用藏文,難道就不是中國人?

      刪除
    6. 「來生不做中國人」 同 「不明白為何又不停用中文出稿」

      這兩件事有乜關係呢 ?

      英國人不會說 : 澳洲人, 美國人, 加拿大人, 你們不是英國人, 不要用英文啊

      刪除
    7. 身份認同 和 人類文化公共財產 不應扯上關係吧 !

      如果 漢字, 英文, 西班牙文, 阿拉伯數字..........是人類文化的公器, 不是某個族群的專利, 便不會出現你不認是阿拉伯人, 你就不要用阿拉伯數字這種笑話

      刪除
    8. http://www.myradio.hk/dz/thread-9611-1-1.html

      看看鍾祖康對漢字的睇法吧。

      「當我看到自己的孩子學習拼音語言之輕鬆, 在幼稚園毋須學習寫字,卻反而能接觸到遠高於中國文明的優質文明, 令我更加深信那些要犧牲遊樂運動時間, 日復一日去苦學讀寫漢字的孩子, 非常不幸, 太不值得。」

      看來應該要為鍾祖康平反,原來他用中文寫文,是好「忍辱負重」的。

      鍾祖康唔使提醒,已經不讓孩子學中文了。Hooray.

      刪除
    9. 同香港很多 " 高級 "中產一樣, 自已講流利廣東話, 但自小便同細路講英語, 令他們學不到廣東話母語, 我們會指出這些父母對語言的錯誤觀念, 但不會用 " 咁你唔好用廣東話啦 " 作為理性的回應

      鍾祖康明白說出自己對漢字的評價, 可以不同意他的評價, 但攻擊他使用漢字, 是不相干的

      刪除
    10. 太多匿名,好似神經錯亂者在語無倫次自言自語,太得人驚。。。我閃。

      刪除
    11. 原來鍾先生有咁多 fan 屎,呢排興「包容」,識時務者為俊傑,我要做俊傑,我要轉軚。

      雖然「這些父母對語言的錯誤觀念」,但仍熱烈支持、甚或懇求鍾先生,繼續鬧中文、寫中文、鬧中文、寫中文 ...... n 。

      鍾先生間唔中仲要出一、兩本鬧中文的中文結集〈一定、一定要中文〉,既可慰藉餘鐘 fan 屎,又可賺點港幣,正。

      我文化水平低,驚睇唔明鍾先生啲嘢,所以焗住要「言行不一」,可能唔買鍾先生部結集喇。 Sorry.

      刪除
    12. " 鍾祖康唔使提醒,已經不讓孩子學中文了 "

      這可見鍾祖康言行一致, 在挪威的語言環境, 如果他要孩子學中文, 便與他說「不做中國人」和對漢字的低評價不符了

      鍾祖康對漢字的意見, 是否正確是另一回事, 攻擊他使用漢字, 是無謂的, 列舉方塊字不弱於拼音語言的地方, 才是回應鍾祖康的正途

      刪除
  10. 唓,我有話你冇批評任何人嘅自由咩?閣下邏輯思維唔多掂。。。好,我善心教你乜叫批判式思考!

    鍾祖康言論有荒謬地方,你可以列出你反駁理據,針對佢某點理論為何是無稽。。。但閣下之邏輯是:鍾先生移了民,仲出乜書稿對中國「說三道四」(嘿嘿嘿嘿)?鍾先生移民,跟他出書有乜抵觸?正如現在我是用理據駁你之拗點,並非針對你發表言論之自由。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梗係明你講乜喇。

      孔子二千五百年前已教落,四個字:「不以人廢言」呀嘛。

      刪除
  11. 你可以嘲笑鍾祖康為何不做那「2000」人中之一個?鍾先生是自己口中之所謂「一事無成者」,正正因為鍾袓康選擇了逃避,他以一隻手指指著別人的同時,有四隻手指是指向自己的。。。

    但,這跟他發表言論的自由無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正正因為鍾袓康選擇了逃避 "

      這樣說不對,鍾袓康只是選擇自已的道路,每個人都有這種自由,而且他老實,不像某些人移民到美國之後,才愛中國

      刪除
    2. 但鍾的「2000人/4000人」言論 begs the question:那閣下你(指鍾祖康)為什麼不做那2000人的一個呢?既然冇人肯做,那就是 shared responsibility,這包括鍾先生自己要負的一份責任在內。。。

      刪除
  12. 連李大嘴都無得撈,續牌又有乜差用。

    話鍾祖康識講唔識做可以,但他只書生而已,同陳雲一樣。 連毓民都話得一個人搞條毛咩! 可想而知港在這方面真系無人無物,怎去爭民主,更遑論搞革命!!

    無免費午餐嘅,有心者眾志成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是每個香港人的責任,識揸車的都做得到,鍾祖康提出方法,香港人自已不去做,沒有效果是不能怨別人的,民主也要自已爭取的

      刪除
  13. 唉, 香港遲下搅到小便都要(集體)上街. 好似北京搅马拉松嗰單嘢咁. --zpdrm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兼且小便都要向北. --zpdrmn

      刪除
    2. 忍無可忍, 集體上街小便. --zpdrm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