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Meow Meow 述近況

各位網友,我是Meow Meow,是這個網誌「子貓物語  附庸風雅」的女主角,知道很多朋友很想念我,現在就與大家閒話一下家常。

我今年有多大,主人 Chris 不知道,因為他只知道我是2008年6月來到他家,之前我在他朋友家車房,搭食搭住起碼又有幾年,在之前的流浪貓日子,連我自己都記不起有多久了,所以我應該有十幾歲吧,等於你們人類的七八十歲的了。


不過貓比人好,老了不用拉面皮、打Botox,樣子和年輕時差不多。不過貓老了,一樣像人類會有視力和聽覺模糊,內臟機能衰退,活力減弱的情況。我的視力和聽覺都沒問題,只是後腿關節有點酸痛,所以不像以前的可以跳上窗台,鑽出去外面花園玩。老實說,見慣見熟,我現在對那些雀仔、草蜢、蜥蜴已經沒有興趣,有空睡覺好過。


我每日睡覺和發呆的時間約20小時,其餘時間就是巡視家中的情況,看看主人在家中的活動,和等候一日三餐的美食。

我每日都有主人給我專用的雞肉或牛肉,早午晚都有一點點牛奶喝。本來我最喜歡吃帶血的生肉,不過主人最近認為煮熟的比較好,所以雞肉用人類做「白切雞」的方法,用滾水僅僅浸熟,然後用手撕開;牛肉就煎到你們所謂 Medium Rare 的程度,切細條來給我吃。

上面的照片,拍得我心滿意足的樣子,因為剛剛吃完新鮮煎牛扒呢。


.......................................................................

*倘有留言未能即時上板,是自動過濾去了spam之故,諸君稍安無躁,版主每日檢查幾次,

一有發現便會救回*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16 則留言:

  1. 有了你,梁 Sir 多幸運! 請好好照顧梁 Sir 一家﹑好好照顧自己。 梁 Sir 遲啲有外遊,你又可以放吓假了。但咪玩到癲晒呀!祝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我外遊時,太座留低照料。

      刪除
  2. 看meow meow 個樣就知佢好享受呢個家

    回覆刪除
  3. 早晨!Meow Meow!
    好掛住你呀!

    回覆刪除
  4. Meow Meow有無趁主人唔知死咗去邊嗰陣唔小心整壞佢部電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owMeow好有教養,不上桌椅和床,更不會搞音響器材,結他和電腦。
      只是主人睡在沙發上時才會跳上主人的肚腩。

      刪除
  5. Meow Meow 姐姐妳好!我呌旺仔,英文呌SPIKE,我已經五歲仔了!我在DK老大家成四年了,你就好啦有新鮮飯餸食,老大一直給我食乾糧,就算給我食濕嘅鑵頭飯都好小心份量,每餐只給兩湯匙混合其他乾糧給我食,我心裡還怪他孤寒,點知幾年前有一天老大太太忍唔住老大那種寒性,趁老大外出,咪成罐任我食,食得我好過制,唔知點解第日疴到我七彩,你知道我吔貓狗都有小小醫學常識,我試過趁老大𥄫唔到,在後院食咗幾條草,平時都好似有啲效,呢次越離越大劑,最後老大咪冼咗幾舊水帶我去見我的仇家,這位呌什麼獸醫,之前我見過佢,佢仲閹咗我潻,不過這次佢就無動刀動針,只有給我一些藥粉混合一些無油嘅徤康罐頭,都係兩三湯匙一次,原來我唔係好受得 揸住煲茶 - 油脂!
    年前有朋友侄我老大孤寒點解唔買個隻牌子呌BLUE BUFFALO 的全天然乾糧比我食,
    據說可以將我的壽命延長三四年,都唔知真定假,邊有得判,還好老大真的買了給我食,但就混合原來其他的糧一齊食,用一比四,老大話醒多我一年命仔喎。
    你應該知道我哋的狗狗喜歡咬吓野,有一次我將老大部電視的遙控器,𡁻咗一截又將少爺哥的PLAY STATION 嘅遙控器又咬歪,比佢哋教訓咗一頓好彩唔似涼薄媽咁推我埋牆,只係哦咗幾句,最近我已經無再咬爛啲嘢,原來老大買咗一枝希哥粟米棒及一塊阿嬌膠,這雙天作組合我已經𡁻了幾年,現在還是啃得好過癔,忙到我唔得閑𡁻其他嘢!
    記得呌UNCLE CHRIS 買BLUE BUFFALO你食,咁你咪可以陪你主人多十年八載。

    回覆刪除
  6. 梁兄,請追回最近那篇,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梁兄,謝謝,今天報載中央為體諒澳門年前其一熊貓在交配早洩而逝,健在的收回,但會另送一對特別挑選性慾特強的送給澳門自行交配,真體諒,不知誰是幸運兒。

      刪除
    2. 可能是氣候不適應。

      刪除
  7. 別來無恙啊 Meow Meow ! 您樣子好像老成了, 毛較以前減少了平滑感及光澤, 肌肉沒以前那麼緊緻, 畢竟年逾古稀, 年紀不輕了. 還好, 您的雙目仍是炯炯有神, 風采不減當年. Meow Meow, 大家都很關心您啊! 請吩咐您的主人為您多拍生活照並放上網, 讓大家多見見您面.

    回覆刪除
  8. Meow Meow坐禪,看透猫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