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修理寬頻

前日星期二上午,在電腦上網看Youtube期間,忽然斷片,電腦屏幕右下方圖像顯示「沒有網絡訊號」。檢查Modem,果然是不再online了,我能做的,就只有關電源再開,拔掉號線再接,通通無效,這些drop-out 情況,有時都會發生,三幾分鐘之後自動回復。

給他30分鐘,已經是仁至義盡,毫無復甦跡象,老大不願意打那個服務熱線。

電話號碼是澳洲的,XXX請按1字,YYY請按2字,搞一輪,電腦語音回覆我在排隊與負責人員動話,預計等候時間30分鐘,你要等可以等......(黐線㗎?家中電話是同一網絡的,已經與寬頻一齊跪低,我使用手機打的!)好彩今次服務比上次有進步,「她/它」跟著說,可以按X--選擇先收線,由the next available客戶服務員回電.....當然要啦。


一小時後,先有電腦語音回電,多謝閣下使用這項Call Back服務(廢話!),下一個服務員會很快與您通話的了。跟著聽了幾分鐘過場音樂,有個印度姑娘開腔講:「早晨,有咩可以幫到你?」

印度姑娘還算有禮貌兼有效率,檢查那邊的控制台,說今早同我一區的客戶已經頻頻投訴故障,似乎不是我的Modem,而是公司機樓的問題,工程人員已經在搶修云云。

我說貴公司的網絡真差,去年11月以來,今次是第三次了哇!她說看到記錄了,滿口對不起;如果今次長時間斷線,有可能要派員上門維修。我說好啊,幾時?她說,最快是一個星期後的星期二,早上7點半至12點。

下星期二!?

她說,我明天再給你電話,如果網絡還未回復,你去敝公司各區的零售店,買一個便攜式隨身無綫wifi modem,暫時頂住先,賣幾十澳元一個(後來我查過,包5G 數據),把收條寄給敝公司,款項可以在下一張帳單內扣除。

這樣,還算可以接受啦。手機電話收線之後,我陸續收到幾個短訊,是印度姑娘確定投訴檔案號碼,以及工程人員確定下星期二的「約會」。

中午出去吃飯辦事,下午手機又收到短訊,先是確定是機樓問題,所以下星期二到府檢查的約會取消。不久又來一個短訊,說網絡問題應該已經解決,如果我家電腦仍然上不到網,可以用 一個字"Fault " 回覆該短訊,技術人員會跟進。

回家一看,Modem 一列訊號燈都亮了,即是OK ,電話也通了。前前後後,足足是六個小時。

。。。。。。。。。。。。。。。。

*倘有留言未能即時上板,是自動過濾去了spam之故,諸君稍安無躁,版主每日檢查幾次,  一有發現便會救回*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12 則留言:

  1. 以澳洲人效律算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商業用的,半日無網絡也很大損失了。

      刪除
  2. 區域線路問題,大公司一分半分鐘佢哋一定知道再加上有投訴電話入,當你打電話入去,佢哋會播一段錄音告訴你那個區地點出現,請用戶稍安無躁,會告知俢復時間,你就毋須再等電話,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3. "前前後後,足足是六個小時。"

    很快了. 在下用的CABLE有線寬頻, 過去曾經有幾年時間, 每幾個月就有幾日上不了網, 近年好很多了, 只是每隔幾個月有一日半日沒有網絡訊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斷線10日,Optus後來致函道歉,賠返一個多月的月費。

      刪除
    2. 去年有一晚半夜,突然斷電,一兩分鐘就上番,ALARM公司也打電話問我用不用報警,我說是停電影響電源,非有人破門, 到翌日上班,什麼都安好,只有電話線斷了,我用的CABLE 公司包電話及internet服務,打電話呌佢地查,話係我室內部問題,如果派人來如果係室內的問題要收費,人一個鐘就到,我呌佢到室外的査,又話無事,然後在門口引接線口㩒一㩒樓下羅絲,番入嚟,電話缐就ok,問佢乜事佢話唔知,咁係唔係我室內接駁的事,佢話唔係,咁即係唔會收此行的服務費,佢話係,好啦過了一星期寄來帳單收$85,我打電話跟他們談,要查過服務記錄明天覆電,過了七個明天,唔覆,打電影再追又係要查,過了一兩個月說我有逾期未付款,七天內唔付CUT線,打電話到相熟的友人,他說揾掂了,但最好先支付逾期的,我付了後一個月才出現回取CREDIT。

      刪除
  4. 點差都差唔過香港有線,要啲客攞刀去寫字樓斬人先至話跟進個客取消服務要求,計我話最好斬吳光正呢類咁既PK就真係替天行道。

    回覆刪除
  5. 合約服務的公司全部都很不公平,有些公司到期前唔出聲佢會自動𨒂長合約,中途又唔準取消,取消又要付足餘欵,總之世界上奸商何其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ad the fine prints 才簽約,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少之又少矣。

      刪除
  6. 剛巧同樣經歷,3月17日香港電訊多條地底光纖電纜,被在港鐵沙中綫土瓜灣站地盤施工的工人鑿毀,導致東九龍區、部份西九龍區及新界區的固網寬頻服務癱瘓,要30個鐘後才可止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嚴重那次是有隻台灣船勾斷海底光纖,成個澳洲受影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