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我的書房


我買了幾十年的書,都不捨得扔,小學時買的書,現在還保存得好好的,成為人生一大負累;惟有自我安慰,自古有道「書 到用時方恨少」。在香港住了多年幾百平方尺的單位,四壁的書架放滿書。雖然每搬一次家,就扔掉一大堆沒有保留價值的雜誌,移民澳洲時,書還是有60箱,佔 了半條貨櫃!

幸而澳洲屋大,起碼都有一千平方尺,闢一個房間作為書房等閒事也;但我的書多,書房只能放一半,另一半放客廳,作為裝飾和Hi Fi吸音之用,一舉兩得,音效也相當不錯的,比用吸音板好。

這是書桌的一角,不設電腦,「寫」Blog要到隔壁電腦房。


案頭的特寫

案頭主要是放辭典和工具書,連腳下的地板也有一列。右面是書房的音響器材,伸手可及,十分方便。有聽電台廣播的Tuner、雙 CD 數碼錄放機、DVD機、合併式擴音機(是英國的Creek,功率不大,但係靚野黎架!)

書房的另一角,真的堆到上天花板,取書要「擔梯」。我的書房經常是收拾整齊,一點都不亂,是我一貫的習慣,與個人性格有關,拍照前沒有再整理過。

一對喇叭,是英國的Proac Tablette,形小而聲靚,聽古典和爵士一流,地上還有Yamaha超低音以補其不足。

坐擁書城,古今中外的著作包圍著我,東摸摸、西翻翻,甚至只是坐在那裡望望,文章靈感自然會產生的了。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2 則留言:

  1. 你的書真是排得很有條理, 很整齊. 莫非你曾經當過圖書館管理員?

    回覆刪除
  2. 呵呵,不是啦。只不過是愛好整齊有條理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