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爛賭累人(下)

(續上文)第二件是幾年之後,我任職公務員訓練處,一天早上一個以前某部門的舊同事X君上來找我,原來他已調職距我寫字樓不遠的XX處辦工,仍是「行政主任」的職級。

他開門見山,說想向我借幾千元應急。他也說得奇怪,問我有沒有信用卡,大可以在提款機透支提款,月尾他會把款項和應繳利息及手續費一並還給我,不需動用我的存款。

X君素來與我交情一般,我乃婉拒之,他也很不好意思的急急腳離開了。

過了一段時間,聽到他被控偷取公款的消息,卒之要瑯鐺入獄!

原來他的職位是XX處的福利主任,手上控制著幾萬元的員工福利金,署方發覺數目不對,查出是他拿去了,初時還寬大處理,說把現款歸還便內部處分了事,不須報警,誰知道他幾萬元也籌不出來!

他已經是山窮水盡借貸無門,找到我時已經是生張熟李都借過了,包括以前任職地區時認識的街坊首長和區議員!

他 是如何東窗事發的呢?說來也是湊巧。由於他負責福利事務,經常要出去探訪員工,乃乘這個便利,天天下午溜之大吉,乘水翼船到澳門賭場搏殺。還是移民局發覺 有一個人天天同一時間去澳門,一查之下原來是公務員,一張Memo通知他所屬的XX署for information,事情便暴光了啦。 

回想當日同事時,我也曾相約包括他的三兩同事進馬場玩玩,眼看他的賭法頗不以為然。我們大多是小注怡情,一百幾十,「刀仔鋸大樹」下注半冷連贏位,他則是重注賭大熱門獨贏,即是那些買10元派彩不足20元那一類,下注一二千元很平常。馬匹無必勝,我見過他幾次輸到眼光光。

X君是政府文員出身,表現好而破格考得「行政主任」的"阿sir"職級,並幾年間由「2級行政主任」升為「1級行政主任」,只因賭博之累,前途盡毀。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