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同學少年多不賤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這兩句形容時間過得飛快,小時作文用來開頭用到爛的成語,原來是真的! 回首自九龍華仁書院畢業,已是36年了。

看新聞,女星鍾楚紅的丈夫朱家鼎去世,他年紀和我一樣,我思之惻然。朱家鼎(Michael Chu),是香港廣告界高手,翻一下當年的校刊,我讀F.5時他讀F.4。朱家鼎的哥哥朱家欣,也是華仁的師兄,我讀F.5那一年,他從意大利讀完電影回 來,還為我們講了一次經驗談。朱家欣後來娶的太太是陳曦齡,是邵氏棋下的國語片紅星陳依齡的妹妹,還有個小妹妹陳美齡,是香港60~70年代的青春歌手。

我們70年代畢業的校友,正值大學教育平民化,拿到學位投身社會時,又是香港經濟起飛的黃金時代 ,經過這些年來,現在是著名醫生、律師、工程師、教授,甚至在其專業之內獨當一面的權威,不可勝數。

有些同學,轉職如走馬燈,越跳越高,經常在報上看見某某公司新高層變動的消息,赫然榜上有名。也有些同學,畢業後進入一個國際大機構工作,竟有長達30年以上的,最後當然是攀升到最高層,成為萬人之上的甚麼CEO了。

例如國泰航空的陳南祿兄,美國銀行的錢乃驥兄(最近才蟬過別枝,轉到新加坡另一銀行工作 )。

一班同學,各奔前程,如今在香港、美、加、澳、星、日等地闖出一片天的,大有人在。也有已經「搵夠」上岸,50歲左右便退休,如今逍遙自在,重拾真我的。

我則一輩子主要的只打過兩份工,在香港政府做了17年人民公僕,移民澳洲做了13年傳媒編輯,營營役役,如今也成為退休人士,比起一班頭角崢嶸的同學,遠有不逮矣。

九龍華仁書院1971年度畢業生的網誌:http://wyk1971.mysinablog.com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2 則留言:

  1. late michael chu one of yours, right?! have you met with his wife, chung chor hung ever before?

    回覆刪除
  2. 朱家鼎不是我的一屆,他大佬朱家欣在意大利留學電影,回來講了一次話,同我們班師弟分享經驗,我就在場聽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