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傷信」原作者西村由紀江

陳奕迅和楊千嬅的「傷信」一曲,是用日本女鋼琴家/作曲家西村由紀江寫的旋律。
原名為「手紙」(Tegami),即「書信」的日文。

曲: 西村由紀江 詞: 周禮茂 

 
重讀著你的告別信 抑壓而暗湧
雖不信寫的話 竟可以這麼重
但再哭亦無用

徐徐又當這信是你 緊貼我抱擁
可惜信太單薄 怎可填密落空
愈信傷早抑壓 痛便愈沉重

難平衡自己 忐忑的起伏
難原諒我心 反覆的變動
是我個性舞擺 換來這封信
曾令你瘋 舊情要一別而盡

仍多需要你 仍多需要你
如今天失去了 怎
退怎麼進
如果可不要信 寧死都不要信
但看我手 再激動仍只得傷信

 
我聽西村由紀江(Yukie Nishimura)已經差不多20年了,最初接觸她的音樂時,她還是年華雙十的少女,無論彈自己寫的曲子或彈別人的曲子,都是如詩如畫;編曲和伴奏有高人擔任,相得益彰,我馬上就喜歡了。
後來看到她的錄影,不得了,原來真人比CD 封面的小像更美麗,舉手投足自有一種優雅。
西村由紀江1967年出生於大阪,三歲開始習琴,幼時即贏得Yamaha Junior Original Concert音樂大賞。成年後就讀於桐朋大學的音樂系,並於1986年以發行首張專輯,至今已發行過30多張CD,包括為電視劇「101次求婚」、「Good Morning」寫的配樂。
以下是西村由紀江彈奏近作「あなたに最高のしあわせを


西村由紀江官方網站:http://www.nishimurayukie.com/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