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一杯靚咖啡

一杯靚咖啡,提神醒腦。

澳洲的咖啡店,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定價比香港便宜。學煮咖啡的人,可以唸個證書課程;咖啡店五步一樓十步一閣,競爭激烈之下,店家哪敢怠慢,一般都做得不錯。


每家店都是用訓練有素的人,和大同小異的咖啡機,出來的咖啡好不好,還是要看咖啡豆原料了。現在有幾家大供應商,你選用他們的產品,可以享用其配套服務,連供應杯子都有講究,他們還提供訓練和定期品質檢定,讓店家把供應商的名字大大的標誌著,以示本店的咖啡貨真價實,令顧客有信心。


這家咖啡店有點特別,是自己從世界各地來料,獨力烘焙,他們的咖啡豆或咖啡粉都可以外賣。
機器就在店內一角
顧客坐下來,喝他們煮的咖啡當然歡迎,論品質我會說是水準之上,比一些所謂國際名店好得多(大家可能猜到我是說哪一家)。
Cappuccino
Flat White
地方也不錯。一旁的貨架,陳列出售的咖啡豆和咖啡壺
用這類的方糖,少見。
我每次經過,都想停下車來,進去喝一杯。

網站:http://www.coffeeguy.com.au/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

20 則留言:

  1. 方糖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人手捏成,呵呵!

      刪除
  2. Raymond上午9:58

    咖啡廳星期日不營業,和香港者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多數附設於商場和商業區內的,都是七日營業。
      這家位於高尚住宅區的,星期日休食。
      有些餐館休星期日或星期一。

      刪除
  3. 外國人教煮咖啡加奶就一定要用full cream milk,但好多香港人都只用普通鮮奶或coffe milk powder,澳洲人是喝咖啡口味是中間層次(每樣加一點),美國人就喜愛淡咖啡(Flat White),而歐洲人就愛喝濃而带果香味嘅咖啡(最好不加糖,奶)PNG 每年都有很多咖啡豆出口到澳洲,Blue Mountain 就是其中一種,我都是爱喝咖啡人,今年到Brisbane時候,帶包藍山咖啡豆給你.

    PNG Sam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怕肥的話,不落奶,用cream更正。
      先行謝過!

      刪除
  4. 美國星巴克咖啡1.65宾關美元一杯,剩下神沙放入杯中作小费,很好。
    Don

    回覆刪除
  5. 澳洲星巴克要收雙倍,3元多!
    不過這是這邊的一般價。
    去年在香港文化中心飲了一杯,30幾港元。

    回覆刪除
  6. 我很大鄉里,這樣子的方糖未見過呢!
    以前星巴克環境比較舒適,現在枱櫈過迫己很少去了。
    而且三十幾蚊,我覺得算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不滿意是,他們收這個價錢,居然用紙杯!

      刪除
  7. 偸得浮生半日閑、嘆杯咖啡一樂也。j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同老兄去嘆下。

      刪除
    2. 就等你呢一杯靚咖啡,多謝先。jl

      刪除
    3. 又一城那家(Californian?)飲過,幾好的。

      刪除
  8. 久违了,很高兴又读到你的文章。 有空看看我的新网站,我的新工作。

    回覆刪除
  9. 大粒裝白糖係中上 Cafe先有, 好多都係白黃糖算
    香港 Starbucks 越來越貴,亦變成學生圖書館二期
    飲咁貴又係美心咖啡一杯!

    炒豆部機非常古色古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洲製品,寶物來的。

      刪除
  10. 回到香港不夠一個月我已經想念澳洲的咖啡跟熱巧克力了
    香港的STARBUCKS跟PACIFIC沖出來的實在不大行, 又貴!

    回覆刪除
  11. Pacific的咖啡,我在又一城和灣仔大有商場喝過,合格吧,比Starbucks 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