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的馬勒交響曲CD

緣起
(譚劍兄的留言)
還 記不記得我們說過做 Mahler 研究啊!我最近又進了 Chailly 和 Haitink 的版本。手上還有 Solti (CSO), Bernstein (DG), Rattle, Abbado, Boulez 等的全集,其他的如 MT Thomas, Karajan, Klemperer, Walter 的散裝也有。一首交響曲勉勉強強可以揍到十個版本左右。
你這邊人氣較多,要是你時間允許,不妨發篇文,看有多少網友可以和應,我們以一個月比較一首的速度,大概一年內就可以完工。你意下如何?請提出你的意見。

我的回覆
我想想。
我主要是聽#1-7。馬勒十首,加起來不過約三十隻不同版本CD,# 1, 2, 4 算是多一點,不夠你全集都有幾套的豐富了。
我偏愛Klemperer, Horenstein 和 Inbal。
不如我稍後發一文,羅列我所擁有的,劍兄看看後再作定奪,好嗎? 

 
以下是交代(點擊看大圖):
交響樂





我的最愛
#1 (Inbal)、#2 (Klemperer的1963版/ Rattle)、#3 (Horenstein)、#4 (Horenstein/Haitink)、#5 (Inbal)、#7 (Horenstein)。
歌曲

我的最愛
大地之歌(Klemperer)、少年之魔號(Szell)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