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澳洲的收費電視

澳洲有三家商營電視台,兩家公營電視,嫌節目不夠看的,唯有光顧收費電視了。

華人會安裝衛星,收看中國、台灣和香港的電視。主流澳洲社會,就是光顧 FoxtelOptus 的衛星/有線電視了;兩者節目互惠交換,你安裝那一家也差不多。

有幾十條頻道的呢,按照你簽約看甚麼來收月費,肯簽長期合約的話,解碼器送給你或免費借用。

這是12月20日的重點電視節目 :

可以看得到,除了一條UKTV頻道,絕大部分都是美國節目!其中只有National Geographic 和Discovery 頻道是比較視野廣闊的。

看美國節目有甚麼不妥?

沒有不妥。只是我不是美國人,但是一天到晚只看美國節目,都是看著美國人的樣子和聽著美式英語,那就大大不妥。

我知道澳洲人一般很懶看配字幕的外國節目,所以為了照顧大眾口味,要以英語節目為優先;但是除了美國,英國、加拿大也有豐富的資源,怎可以日夜強逼澳洲人洗腦,成為精神上的美國附庸?

新聞台有好幾個,除了英國BBC和澳洲Sky News,都是CNN, CNBC, Foxnews等等的美國台,一面倒得不成比例。

體育節目嘛,除了賽車我是完全不看的。

我以前貪新鮮,也看過兩年的澳洲有線電視,越看越不忿,卒之約滿後取消戶口。前兩天有營業代表找我,遊說我重新接駁,有多種優惠,例如免合約、頭一個月免費.....我冷冷的回一句:

「完全免費我也不要看!」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