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封咪

2008年12月28日上午11時,我完成了我13年來最後的廣播節目,告別澳洲中文廣播的園地。
昆士蘭民族廣播電台(Radio 4EB)是由昆士蘭州政府資助,以各種移民的母語廣播的電台,有五十多個組別,分配不同的時段,我當然是屬於粵語組的啦(上圖是我的主播咪)。

做了13年,沒有一毛錢的工資,純屬義務工作,靠的是自己的一股熱誠和聽眾的支持。

我和同工相處愉快,做得很開心,有很多美妙的回憶。有一次去一間陌生的餐館買「星州炒米」外賣作午餐,老闆根本不認識我,但聽出我的聲音,怎樣都不肯收我錢,說要答謝我為華人服務,使我十分快慰。
這是我在昆士蘭民族電台主持節目時,負責操控的混音控制台:

連接三部CD機、兩部MD錄音機、一部卡式錄音機、兩部黑膠唱盤,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做起來也不是那麼困難的。

這工作很有意義,應該一直有人去做;不過我認為一個人做甚麼事情,有開始,也應該有結束。封咪的決定,是我個人的,並沒有甚麼外來壓力和不快的因素。

尤其是服務移民的工作,需要有年輕人薪火相傳,節目才有新的生命的。

前文廣播生涯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