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Blog Tag:我的書櫃

新朋友Stanley給我一個 Blog Tag:我的書櫃

我樂於接這個Tag,因為我最寶貴的資產就是書籍、唱片和影碟,已經花掉了我半份身家、幾十年時間的了。

我的書分門別類的放,很有系統,有空就抹塵整理,甚麼書、在哪裡全部了然於胸。我要找資料時,不用花時間找來找去,一抽即中。就算我不在家,只要打電話告訴太太,到哪間房的哪個櫃的第幾格左/中/右甚麼位置,就可以把某一本書抓出來。

1. 請影出你家書櫃的模樣

(以下是我藏書的約三分之二,請點擊放大觀看照片)

哲學和宗教類:

華語文學類:

歷史類:

Picture

外國文學類:

學習日文類:

音樂類:


字典和工具書類:

電影類:

醫卜星相和武術類:


最後是有關澳洲的

2. 你的書通常是什麼類別

通常屬於Humanities:文、藝、史、哲為多。不過每有一個新興趣,我就買一大堆有關的書回來;但是到了現在,除了一套小林誠的「我為貓狂」和一本柴門文的「新同棲時代」,沒有看過其他動漫。

3. 你喜歡的作家

都是一些「博士」(博學之士) ,如錢鍾書、周作人、梁啟超、唐魯孫;有才華的,如邁克、甘國亮、李碧華、蔡瀾、張愛玲。

英文作者,喜歡 Bertrand Russell, Richard Dawkins, Jane Austen, Somerset Maugham。日文作者之中,最愛川端康成、谷崎潤一郎、渡邊淳一,我的日語程度很遜,只能讀這些作品的中文譯本。

4. 看過那些作家的 Blog

看過李碧華和蔡瀾的Blog,可能都不是他們自己搞的,所以絕少理會留言,沒有和訪客互動交流,我不知道算不算是Blog。

5. 踢三至五位你想知他/ 她的書櫃和閱讀習慣的 Blog友

我的習慣是只接不踢,有興趣的網友,自動上位吧。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