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不是你財不入你袋

6月澳洲有史以來累積獎金最高的Lotto彩票開獎,頭獎達1億澳元,由兩人中獎,各得五千萬澳元。

我從來不買Lotto,也不入賭場賭錢,以前在香港時倒有打打100元一底的麻雀和買買馬,不過移民澳洲之後都戒絕了,沒再碰15年啦。

在香港我有一個電話投注戶口;對於賭馬,我是作為一門學問來認真研究的,排位日買張馬經來看資料,歸納心得,和同好討論,當日依自己的心水投注一二百元,晚上看董驃分析賽果,翌日回寫字樓和同事「哭馬喪」,不傷荷包,也十分有趣。這麼多年,贏贏輸輸,算是打個和,當交娛樂費和捐款做善事好了。

孖 Q、孖 T 這些大彩池,我都未中過,六環彩也是中過一次而已。

記得那次是跑夜馬,我預先下了注然後出外飲宴,10時回到家中開收音機,已跑了五場。急聽上幾場的賽果,知道順利過關,而第六場正要在10時15分開跑,心情緊張到不得了。結果是我投注的一匹----王登平馬房旗下,由告東尼策騎的「飛黃騰達」跑出。中了六環彩,我興奮到整晚睡不著。

翌日,馬會宣佈六環彩彩金:925元。

我一世沒橫財命,唯一和大筆橫財擦身而過的,有一次。

1985年,我在觀塘政務處做二級行政主任,Acting一級,等每年一度的宣佈升級名單,接信知道Cofirmed 升職的那一天,當然很高興。當日是星期三,又是跑夜馬的日子,我心想,好不好把電話投注戶口的結餘的100元,用我自己的身分證號碼六個字,每注10元,買10票單式六環彩「賀賀佢」?不知當日是忙還是接受人家的祝賀、搞東搞西買西餅請同事吃之類,卒之沒有下注。

結果如何,你一定猜到了,我的身分證號碼中啦!

還是爆大冷,每票派彩13萬元!

所以真是的, 「不是你財不入你袋」。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