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平有平玩:東方錶



玩物不一定是要最貴的,比如手錶,勞力士、奧米茄、浪琴、美度、IWC,甚至Patek Philippe我都玩過,但是近一隻很便宜的「東方錶」已經帶給我高度的滿足。

近年重新興起玩機械錶,一些瑞士普通品牌舊廠鹹魚番生,也不知道是否從倉底找出儲存多年沒用的錶肉,重新裝嵌新錶,價錢嗎?當然是60/70年代的十多二十倍了。連電子錶的先鋒精工和星辰,也有「新」的機械錶推出。

有個和我在1989年一起買Patek Philippe來戴的朋友,去年我回香港和他見面,也見他戴著一隻有Power Reserve顯示的精工錶,據說也要港幣幾千元。



東方錶在澳洲沒有代理,我這隻是在eBay這裡買的。東方錶是日本名廠,有幾十年歷史,我讀小學時已在香港的錶行常常見到。東方錶以往的名氣,一直在精工和星辰之下,但是它的機件是一點都不差的;只是樣子設計比較老土,有些更刻意模仿別的名牌,使人心生反感。不過在機械錶最低潮的時候,很多瑞士廠牌都做不下去關門大吉了,他們還是孜孜不倦的生產機械錶一直到現在,令人心生敬佩。

我買這一隻新錶算是好樣一點的,而且有東方特有的「月曆」顯示設計,值得收藏一隻,價錢只是85美元,另加運費30美元。這網上經銷商在美國佛羅列達州,用信用卡PayPal付款後不足一星期,手錶便由速遞員送到我家,十分週到。

機件是21石自動,運行聲音很寧靜,錶身精鋼打就,用料十足,耐磨水晶玻璃面,100米防水。戴了幾天,偏差少於半分鐘,十分優秀。相比之下,那些賣千千聲的非頂尖名牌瑞士錶,真有Overpriced的搶錢之嫌了。

東方錶現在已被精工收購,在香港也很容易買得到的吧,我覺得是絕對玩得過。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