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反「反性向歧視」

Woody Allen的名言:
「我同上帝無乜兩句,只係頂唔順佢班擁躉。」
不能不轉貼的文章(來源):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主是慈愛的,所以一星期前,我主動帶了母親與傳道人談話,把她交付給神,我很是欣慰。

閒談間傳道人知我吃素,希望我能吃肉,我皺一皺眉,仍有禮貌地說:「好好,我試試。」 茹素多年,很有趣,過去反對我吃素的大多數是本地基督徒,口說是為了均衡營養, 說穿了其實是: 食齋=佛教=偶像=邪靈=反基督。又例如基督朋友看到我手上疑似佛珠的手鐲跟我說:「你帶住呢D野好恐怖。」 我內心真的很難受,而這等奇事我只會在本地某些基督徒上看到,我的外國基督徒朋友都不是這樣的。

其實我過半數的好友都是基督徒,他們都是一等一的好人,但一去到他們「以為」與聖經抵觸的事,就如支持平權的黃國堯牧師所說:「他們就像沒讀過書般,失去理性,變成另一個人」。 宗教的影響力真的很大,令律師,博士生等都會突然喪失獨立思考,盲目地背誦教友,傳道人,牧師們的說話將之當成真理,不但沒有好好思考,更變得霸道進而傷害到別人仍不自知。

如是次有盲信教會強烈反對政府展開反性向歧視立法諮詢,連「俾佢地立法? 遲D連戀童癖,人獸交既權利都要保護啦」 這等多難聽的歪理都能搬出來,怎教人不搖頭嘆息? 你們近日鋪天蓋地引經據典說立法的壞處云云, 我真的有用心去看, 但所看到的全都是歪理, 真的連句較像樣的都沒有啊。 我看到的卻是四個字:憎恨和無知。如果gay佬真係攪過你仔女,我道歉,但從你們一大堆包裝過的道理內,卻聽不到你們說曾被同志傷害欺凌的經驗,那究竟這種恐同從何而來??

我仍會繼續相信上帝,但決不會加入盲信教會,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我會變成你一樣,不懂再用理性和邏輯思維。 其實真正痛心的不是同志,而是你和我都敬愛的神。


參考閱讀 

明光社公佈「基督教對同性戀的立場書」全文

文匯報:基督教大規模集會 反同志平權立法 

新報:道德問題不應以法律處理 5萬人集會反同志平權 

基督徒庫斯克(通識老師)的的評論:反同志平權集會:幾點觀察

另類牧師:反平權顯心虛


同志思辨:聖經與同性戀

 羅秉祥:從《論寬容》到同性戀議題

聖經如何講同性戀?同性戀是罪嗎?

香港人文學會/尋道會合辦座談會:從各大宗教哲學看反性傾向歧視立法

小曹:「逆向歧視」一個似是而非的概念


宗教在法國同志婚姻爭拗的角色 

 

P.S. 揭露香港反同平權主要人物蘇穎智發放不實「逆向歧視」資料: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FVzWi8_fI

28 則留言:

  1. Raymond上午9:35

    信教信到盲目,真是無藥可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傳教士舌粲蓮花,卻刻意把信眾帶到歪路上。

      刪除
  2. 宗教的組織是由俗世的人構成, 特別是運作時, 有大量的權力金錢在分配, 教產, 廟產的爭執時有所聞, 少林寺也要搞上市之類, 特別是宗教都有一套道理支撐, 好易走火入魔, 有時想起都覺得無可奈何, 只能強調宗教的仁愛部份, 平衡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並非個個基督徒都是像他們,可惜往往是少數而嘈得最大聲。

      刪除
  3. 資料祥盡,港人、尤其是宗教信徙應該思考。人類邁歩向前才有前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有甚麼理由連「提議諮詢」都要高調反對?夠料的就在諮詢之中辯論囉。

      刪除
  4. 我同上帝冇也兩句,祇是頂唔順佢班擁躉,我也有同感,基督敎徒排外教情緒,和蔣元秋擁梁盲目,同出一撤apr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語有云:閻王易見,小鬼難纏。

      刪除
  5. 本人曾多次被gay佬騷擾。。。所以對同性戀是比較睇唔慣。我碰到的gay都如狼似虎,頂唔順。
    有時太過靚仔都喺錯,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騷擾」,異性戀一樣有的呢。

      刪除
  6. 若真的只是兩個人的事, 倒也易辦...
    可是近年來有不少又要GAY (IE 應該一早明白自己係唔會有小朋友的), 又要生仔/領養小朋友的同志COUPLE, 就比較有CONCERN 了... 因為已經不是兩個情侶之間的事.... 而若然跟異性戀平權, 無可避免也要比埋呢個RIGHT 佢地的, 不然就不是"平"權了.

    已經有兒童心理學家指出, 父(男性階模) 與母(女性階模)對小朋友心理發展很重要, 缺一不可的. 單親家庭的小朋友們長大後有戀愛/婚姻問題, 其中一個源頭亦正在此.

    男男COUPLE 與女女COUPLE 如何去調適自己去教小朋友(假設小朋友有機會是"天生"異性戀)兩性相處, 會否比異性COUPLE 多一重關卡要過, 暫時好像沒有太多研究....

    此外, 男男 PARENTS 去照顧 女仔小朋友, 或是女女COUPLE 去 RAISE 男小朋友, 成長過程會否亦有一些INBORN 的不便之處? 比如說小朋友青春期發育變化的照顧 (EG 要由一位男士來教女孩子用衛生用品等). 我不是說異性戀就沒有這些問題, 單親PARENTS 便是例子, 但這在異性戀是"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在同志COUPLE 間發生的比率, 應該會較高吧?

    我想, 總不成這些COUPLE要生小孩來玩時就平權, 一旦遇上上述問題就拋給老師與社會搞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問題都可以談,應該談,但是那些人連談都不准人談......

      刪除
    2. 我們應該要學效法國, 他們也有這方面的辯論, 但雙方的理據都是嘗試以理服人, 而不是一開始便落閘放狗.

      刪除
    3. I can't say anything about other countries. But in the US that isn't much of a problem. There are so many single parent families. Gay couples having kids? Not really a problem. So, if gay parenting (a lot of them are two parent families) is a problem, single parenting is a much bigger problem and the major cause of it, divorce, is a big problem too. We can't even fix that, why do we have to scrutinize gay parenting? (We have a TV comic series on NBC about a gay couple adopting a baby. So, have some fun and chill out.) --zpdrmn

      刪除
  7. 同性婚姻對社會較直接的影響,就係出生率有機會降低,最大影響就係教會經營嘅私立醫院、直資學校同未來教會信眾既人數。除了咁人家同性戀對社會有危害喎?

    積極一點想:教會既不反對復古,係咪應該炮製番D贖罪券,向同性戀者兜售,以開拓收入來源;又或者賣下已祝聖既三鹿奶粉聖誕復刻版 (三鹿拉車.....入醫院)俾教友既仔女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不會有影響的。 同性戀的, 由古到今已經有, 同性婚姻合法與否, 都不會對出生率之類有影響。
      因為同性戀本身無下一代。出生率影響是異性戀生不生的問題。這個要搞清楚, 否則會變了那些耶教徒, 話合法後全世界會戀成同性戀一樣無知。
      最多是因婚姻的基數大了, 多了離婚的機會率和數字。
      同性婚姻合法與否, 都不會令到同性戀的人增加。
      因為有證據指是天生的,原因是人類祖先最初都是無性繁殖,這個古老DNA記憶,不知何解被ACTIVE而變成同性戀。即你是異性戀的,你不會見到基佬有性反應囉。
      而基本上社會絕大部份人都是異性戀, 同性戀的比例是很少。
      為何好似最近多了人話自己同性戀,是因為社會開放了,比較接受得了同性戀才多了人自己認,以前的一直收埋無人知所以覺得以前少,這是個錯覺而已。

      刪除
    2. 同性戀者屬小數,斷估都不會影響生育率。
      何況可以借種收養----雖然有人反對批准兒童在這類「不正常」家庭長大。

      刪除
    3. 咁又啱!

      雖自身並非同性戀,不過班耶教擁躉實在有點霸道。

      今日管人家同性戀婚姻、明天不知會不會反對人家聽 Rock & Roll.

      但又唔見班友走去砵蘭街/深圳既三沙一水、擺檔傳敦,叫人唔好去嫖/撈偏,分明欺善怕惡!仲救膽講到耶穌來世界救贖。

      刪除
  8. 金田一凌晨1:50

    立法與否不應該被某一宗教教義所影響。信某一宗教是個人自由,你可以選擇去某宗教,跟隨該教的教義行事生活,不應該要干預立法,強求其他人要依你的宗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一個不同宗教並存的社會內,單用個人相信的宗教經典來作支持或反對甚麼政策,是不夠說服力的。
      人人有言論自由,說「我」反對,因為甚麼理由便可以了,不用抬貴教出來助威。

      刪除
    2. 穆斯林和耶教的排他性都很強, 共處一室, 好易火花四射, 真的是考驗教徒的智慧了

      刪除
  9. The issue of the legislation is about equality and justice. Religions, no matter what denomination they are,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it.

    Christians may choose to live their life according to the bible to the letter of God’s instructions, no more and no less. It will be very interesting to see any Christian live that way.

    They must

    -Hate their fathers and mothers;
    -Buy a few slaves for use, God permits;
    -Chop off the thief’s hand off if the guy steals;
    -Take out their eyes and throw away, if they look at women improperly;
    -Tell their wife to obey them 100% because men are the masters in the family;
    -Love their neighbours; (Provided they are NOT black, Muslim or gay.)
    -Condemn those who do not believe;
    -Lastly, my dear Christians must give away all their wealth if they want to enter the Kingdom of God.

    God bless all (not only Christians)

    Samson
    Ontario, Canada

    回覆刪除
  10. 舊約聖經的誡律,你去翻一下「申命記」,看看今日的基督徒遵行多少?
    何以亂搬龍門,「忽然虔誠」,把這事變成鐵板一塊,彌天大罪!

    回覆刪除
  11. Nana說的'神是愛',只說對一半,神的愛是有原則的愛,不是任人放縱的愛---你想點就點,任你亂攬.大概不少人'奉愛之名'來講許多似是而非,自以為是的理論.

    回覆刪除
  12. 宗教== 教?? -zpdrm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宗教==盲宗宗-教?? -zpdrmn

      刪除
    2. 成日動不動批評別的宗教「迷信」的教牧,其實自己也好不了多少。

      刪除
  13. 活地亞倫佢亂倫..支特他的立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