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2010 香港行之3:吃吃吃


在香港,就是不停的吃、 吃、吃!



德輔道西40-50號的老派茶樓「蓮香居」,傳統「焗盅」的品茗方式,上等茶葉,古法點心50年不變,短短兩星期內,我去了三次!


老店「美都餐廳」,我慕名前往一試,吃後只覺得吹捧過甚,48元的招牌「排骨焗飯」,真的沒甚麼好吃。我要的紅豆冰已經發酸, 還是滲了奶水,我怕吃壞肚子,不敢吃。
 
反而附近百老匯電影中心旁邊橫街的「夏銘記」,雲吞麵和魚皮水餃很正。


油麻地志和街的「港式豉油西餐」老店「太平館」,以前真的是不錯的,現在再吃,除了那個「海龍王湯」,配湯的麵包是便宜的餐包,又烤得乾硬,「燒雞翼」和「瑞 士汁牛肉炒河」不過爾爾。甜品是一件「西餅」的四分之一,更是寒酸得很,唉,這是320元的二人午餐呢!是記憶中的東西總是美好一點,還是他們的出品退步了?
香港最早之一的日本拉麵專門店,油麻地近中華書局,永星里的「橫綱」,是我吃過最正的。 18年前開店時賣近30元一碗,令人嘩然有聲,現在只是40元上下,很厚道了。今次再吃,除了湯底太鹹,水準還可以保持。


佐頓道38號的「六榕仙館」,四十多年歷史,我這我在裡和一些網友吃素菜晚飯,絕對是平、靚、正!


美食不一定是鮑參翅肚,這「豬紅粥」和「牛利酥」,十幾年未吃過,令人感動得流淚


深水步桂林街鴨寮街交界,美亞影音店旁的一間完全不起眼的小店,原來以腸粉著名,但見座無虛設,試過方知道原因。母親說吃得出是古法製造,可能是用石磨來磨的米漿。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1 則留言:

  1. 剛剛離開香港
    太可惜錯失了如斯美食...
    有緣再吃!

    回覆刪除